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跑去美容院拔火罐 结果被烫伤留下疤痕

2014.10.09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前不久,王女士为了排毒,并给“大肚腩”减肥,就到陈氏美容院体验了拔火罐项目,没想到事后肚子上烫出不少血泡,为此,王女士要求该美容院赔偿1万元,由于与商家协商未果,只好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

中医里有种祛湿疗法,叫做拔火罐,效果很不错,但也有人为了减肥、刺激穴位,而去拔火罐,市民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前不久,王女士为了排毒,并给“大肚腩”减肥,就到陈氏美容院体验了拔火罐项目,没想到事后肚子上烫出不少血泡,为此,王女士要求该美容院赔偿1万元,由于与商家协商未果,只好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

9月15日傍晚,王女士去采东路上的陈氏美容院体验拔火罐减肥项目,结果肚子上好几处被烫伤。

“听说拔火罐可以减肥,整个疗程要交2600块钱,当天晚上,我就先做了一个体验,没想到被烫伤了。”王女士说,“我估计是工作人员没把火罐里面的酒精擦干,而且火罐持续时间太久,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样子。”

由于出现大量血泡,王女士先后到市三医院、杭州烧伤专科医院检查、治疗。“医生说是烫伤的,当时伤口都绑了绷带,我也在家里休养了大半个月,现在虽然血泡好了,但还留下了4个疤痕,所以我要求赔偿误工费以及疤痕修复费用,总共1万元。”

王女士告诉记者,该美容院方面目前已经支付了所有医疗费用,另外,只答应赔偿每天200元的误工费,也就是半个月时间一共3000元。

此后,在赔偿费用上,双方始终不能达成一致。

为什么会烫伤,责任在谁?该美容院会有什么样的解释呢?对此,记者采访了该美容院的负责人陈小姐。

陈小姐说:“并不是烫伤,出现血泡的情况,以前也有顾客碰到过,可能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王女士的肚子确实很大,体内的湿气、毒素也很重,拔火罐之后有水泡很正常。当然,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在处理问题了,我多次陪她一起去医院,医疗费、打的费,加起来也花了近2000块钱了,而且专家说之后会长新的皮肤出来,根本不用再去整形医院做疤痕修复。”

此外,陈小姐表示,该美容院愿意做适当补偿,但不能接受不合理要求。

针对此次纠纷,江干区工商分局消协的相关负责人说:“还是属于协商范畴,现在该美容院也愿意做出赔偿,现在就是费用方面的问题,我们也会帮忙协商,当然消费者也要有据可依,诉求要合理。”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做减肥、祛斑等医疗美容项目时,最好去大型的美容医疗机构,进店后要仔细查看证照是否齐全,还有是否拥有行医许可证,以确保美容安全性。

对此,王女士也表示愿意接受工商方面协调,两天后双方面谈。

专家支招 拔火罐谨防三大误区:

误区一:拔火罐后要洗澡。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不能马上洗澡。

误区二:时间长效果好。不少人说拔火罐最少要半小时,那么拔火罐真的是时间越长越好吗?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10分钟到15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火罐时间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误区三:同一位置反复拔,一次不行拔两次。这样做是不行的,对于皮肤来说就会变得红肿和破损。

关键词: 美容院 拔火罐 烫伤 疤痕 排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