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小家电争宠“美丽消费”市场

2014.11.14出处:光明网作者:赵鑫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从电动睫毛夹、洗脸器、蒸脸机到超声波祛皱美容仪、瘦脸仪器,近段时间,各种各样的美容小家电在市场上悄然兴起,以铺天盖地的华丽辞藻来说服爱美的女人们“偷懒不是罪”。

从电动睫毛夹、洗脸器、蒸脸机到超声波祛皱美容仪、瘦脸仪器,近段时间,各种各样的美容小家电在市场上悄然兴起,以铺天盖地的华丽辞藻来说服爱美的女人们“偷懒不是罪”。于是不少人前仆后继开始排队购买这些所谓的美容神器,希望可以摆脱美图秀秀。尤其在微信朋友圈里,代购各种美容小家电的信息更是铺天盖地。然而,这些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美容小家电,真的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来个彻底的蜕变吗?

朋友圈的“微商”

很多都在代购美容小家电

虽然一部分美容小家电的价格不菲,但很多消费者还是一掷千金。记者登录淘宝网站浏览发现,一款号称“V脸神器”可以提拉紧致重塑脸部肌的飞利浦微晶紧致嫩肤仪促销价是1980元,一个月就销售了126件。另外一款促销价498元的洁面仪,月销量达到了3240件。而另外一些价格在200元以下的美容产品,销售量更是惊人,有些甚至达到了四五千件。

除了淘宝,如今的朋友圈代购也成了“美容小家电”的聚集地。做“微商”一年多的廖雨告诉记者,她今年6月从代理商那里进回来一款很火的金韬蒸脸器,售价为200元一个,第一天把照片放上去,就有近十位好友找她预定。如今短短几个月时间,她就卖出了50多台,“现在这款蒸脸器已经成为我家的明星产品了,市场上仿品太多,我的顾客很多都是介绍来的。”

美容小家电

到底有没有用?

王小姐号称“美容达人”,她告诉记者:“洗脸器最初在韩国兴起,我特地托去韩国旅游的朋友给我带了一个回来。洗脸器确实挺好用的,只要将洗面奶挤到刷头上,再按下开关键,刷头就会震动起来,以达到清洁面部的效果。”据了解,这类电动的洗脸器也称为面部清洁器,分为毛刷头、金属头与海绵头三类,消费者普遍青睐带毛刷与海绵的洗脸产品。“不过,目前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伪劣冒牌的洗脸器,毛刷的毛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材质,非常硬。”王小姐对记者说道。

“我也买过蒸脸器,觉得挺好用的。”和王小姐一样,开饰品店的刘女士也是美容小家电的拥护者,她的一些朋友也都很青睐这些美容小家电,曾组团让人代购过。她算了一笔账,如果到美容院定期蒸脸,就算只办一张月卡,平均价格也要好几百,办一张几千块的半年卡就可以买一台最高端的蒸脸仪了。而且一台蒸脸仪可以用好几年,还能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使用。

“三无”产品随处可见

便宜产品质量堪忧

尽管美容小家电市场一片勃勃生机,但目前国内市场上美容小家电的品质参差不齐,品牌集中度低,除了传统小家电厂商松下、超人等品牌之外,很多美容小家电品牌前所未闻,功能和价格也千差万别,令人难辨其实。

曾在网上花40多块钱购买了一款电动睫毛夹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商品寄回来后,不仅包装十分简陋,介绍中说是一家香港公司的品牌,但生产地却标明是在宁波,且没有任何生产日期和使用说明,也没有厂家的详细地址。还有一些采访者向记者表示,一些朋友圈代购的美容小家电,外表粗糙,也属“三无”产品。但由于都是朋友,也不好说什么,只有自己吃了哑巴亏。

从事美容行业多年的遂宁美丽经典美容养生馆美容师胡女士称,一些美容小家电采用震动、冷热交替等方式,确实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像热蒸汽可以促进毛孔打开,使清洁更彻底;轻微的震动也能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不过她也提醒,美容小家电直接与消费者面部接触,功能上还没有做细分,而人的皮肤情况又不同,消费者最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对那些宣称功效“迅速”“高效”的产品更要谨慎对待,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关键词: 美容小家电 争宠 美丽消费 市场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