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爱茉莉太平洋率先牵手阿里巴巴 启动联合“打假”

2016.01.2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今日(1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杭州联合签署了“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今日(1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杭州联合签署了“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在侵权商品发现、鉴定、处理等层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击假货及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据悉,这是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成立以来,与品牌方签署的首份“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知识产权部副总裁权秀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协议将大大增强双方打击网络售假的力度。希望双方的努力能够促进中国电子商务交易市场的发展与完善,保护消费者远离假冒产品。”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国际合作高级经理汪星浩则表示:“打击假冒产品需要线上平台、品牌方和商家共同努力。此协议的签署将是改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众多品牌知识产权保护活动的重要一步。”

据悉,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将参与到阿里平台的神秘抽检环节,对涉及旗下相关品牌商标的商品提供鉴定服务。如果发现违规商品,阿里巴巴则对相关商品做出删除链接、防止侵权再犯等处理。作为平台方,阿里巴巴将为品牌方提供必要的侵权人信息公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互通等支持。双方还将定期的信息共享交流,确保打击假货行动的有效性。

对此,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电商代运营商丽人丽妆CEO黄韬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方的介入会使“打假”活动更好地展开,平台方的信誉度也会逐步提升,“对于正规的天猫旗舰店运营商来说,这无疑是个好事。”黄韬认为,此举对阿里巴巴的意义较大。此前,由于沟通的缺乏,有一些品牌商与阿里巴巴擦身而过,如今阿里巴巴加快建立健康的电商生态,他预言会有更多品牌方加入到阿里巴巴。

韩流助推下,韩国化妆品企业除了迎来惊人的业绩增长,还不得不面对愈演愈烈的假货问题。早在2014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徐庆培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专访时就表示,品牌屡遭有关假货问题的困扰,导致消费者受到损失。

彼时,徐庆培就表示,“一方面爱茉莉太平洋采用法律手段,有专门的部门应对这样的状况发生;另一方面,扩充流通渠道,让产品更加充分接触到客户,到达顾客所存在的地方。真伪最主要的差别,其实还是在质量。网络渠道上,我们会通过和网上的电子商户合作伙伴加强关系,从而确保网站的活动。”

如今看来,爱茉莉在线上渠道的“打假”活动已开始落地。

关键词: 爱茉莉 太平洋 阿里巴巴 韩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