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市场不断升级:儿童防晒出气垫版

2016.04.25出处:CBO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高度关注的话题,在繁多的化妆品品类中,儿童气垫防晒引人注目。其最具有代表性的爱茉莉太平洋和LG生活健康四大品牌已推出儿童气垫防晒,年轻的中国妈妈会青睐儿童防晒气垫化妆品吗?

以轻薄、方便、妆效自然为特点的气垫底妆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最近,记者发现,除了“气垫腮红”、“气垫眼线”之外,气垫包材还入侵了儿童防晒领域,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旗下多品牌推出了儿童气垫防晒。一向重视防晒、热捧气垫的中国年轻妈妈们,这一次会买单吗?

《太阳的后裔》爆红之后,兰芝气垫BB又一度断货,起源于2008年的气垫底妆,在今天依然是一个热词。

为了捍卫气垫的地位,不少韩国化妆品企业都推出了儿童气垫防晒,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爱茉莉太平洋和LG生活健康。

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四大品牌推儿童气垫防晒

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梦妆和芙丽美娜PRIMERA推出了儿童可用的气垫防晒产品。

其中,梦妆的金盏花气垫防晒英文名就是“Calendula Kids Sun Cushion”,主打“敏感肌肤、孕妇、幼儿可用”,防晒值为SPF32,PA++。形态设计来看,这款儿童防晒气垫与一般的气垫底妆一样,但内容物和颜色不同于BB霜粉底液,呈现的是防晒霜的白色,质地略稠。这款产品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

而芙丽美娜或许是目前儿童气垫防晒投放广告最多的品牌。芙丽美娜的儿童防晒气垫防晒值是SPF32,PA++,并邀请了日本籍的小明星秋小爱代言。在韩国KBS电视台的大型亲子节目《超人回来了》中,严泰雄的女儿也使用了这款产品。

而LG生活健康旗下的菲诗小铺和SU:M37°、belif也推出了儿童气垫防晒产品。记者在网站上了解到,SU:M37°的防晒是物理防晒性质,宣称6个月以上的儿童就可以使用。其防晒指数为SPF32,PA++。

菲诗小铺的儿童气垫防晒在包装设计上更吸引儿童。据悉,这款儿童气垫防晒定价140元,容量为15g,内容物可以替换,防晒指数SPF34,PA++,可爱的包装设计是与KAKAO FRIENDS合作的限量产品。此外,这款产品已经在菲诗小铺的海外旗舰店发售。

那么,这款儿童防晒气垫产品是什么时候面世的?在海外销售状况如何?防晒原理是什么,主要采取什么材料,是否带有润色功能,产品的具体使用年龄是多少呢?菲诗小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目前中国这边并没有相关的产品资料,因为这个系列不是所有产品都会在国内上市,现在还在跟韩国方面讨论中,因此相关信息国内出于缺失状态。

LG生活健康旗下的纯真草本美容护肤品牌belif也瑞出了专为儿童肌肤设计的防晒产品,SPF39,PA+++。该产品的特色是坚固的金属外包装,并且采取了按压式内包装设计,产品宣称“在防止内容物外泄的同时,科学合理的用量设计,既节约又能保持产品的洁净度。”

从以上的盘点中可以看出,目前的儿童防晒气垫产品都是SPF32,PA++左右。产品多宣传无添加,安全无刺激,儿童可用,没有润色等附加功能。与市面上销售的儿童防晒产品比较一致。

消费基础良好——年轻妈妈重视防晒、热捧气垫

为什么要采取气垫包装的形式呢?

记者在儿童气垫防晒的网络评论处看到:“女儿以前最不爱用防晒,有了这气垫防晒,这下满足她的化妆好奇心了,现在不用提醒,每天自己主动涂抹了!”

尼尔森研究此前预测,2016年防晒高端产品将成为中国护肤品销售的主要驱动力量之一。儿童防晒也符合目前市场细分的趋势,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也是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的必然需求。现在化妆品消费的主力群体是年轻女性,给没有消费能力的儿童购买防晒产品的年轻妈妈,与热捧气垫产品的年轻女性之间显然也有相当程度的融合。

因此,将儿童防晒产品做成气垫形式,乍一看上去“脑洞清奇”,不过也有其合理性。

业内专家、广州吴志刚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志刚也认为,“现在气垫是一种新的产品形态,受到许多女性的欢迎。重视儿童防晒是现在的一个基本趋势,以后消费者会越来越重视。在儿童防晒方面出现了这种创新,值得鼓励。”

也有一些人对这种新形态的产品表达了质疑。

儿童气垫防晒的“特殊”身份或成推广难题

首先,从技术上而言,防晒霜是否适合做成气垫包装呢?

LG生活健康旗下的belif儿童气垫防晒采取的是新一代 “金属板按压”式气垫包装。殷昌(苏州)包装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尹香顺介绍,这种包装形式可以防止粉扑跟内容物直接接触,也可以隔绝空气,使用起来相对干净卫生,合理掌握用量。不过对于防晒霜采用这种包装,她表示了质疑,“防晒霜许多不是乳状,可能不适合使用这种包装。”

其次,因为中国市场对防晒产品要求比较严格,需要特殊产品许可证,儿童防晒的安全性显然要求更高。吴志刚也预测,即便是进口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

国内的渠道商们对这一新兴产品似乎热度不高。

深圳市伊贝诗化妆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阳猛认为,这种产品难以成为主流。“和韩国的小孩子不一样,中国对于儿童防晒的要求比较少,培养这种消费习惯意识需要一个过程。”代理江西省美肤宝片品牌的江西新天际美业的总经理段钟畅也认为,气垫产品就是一个“概念”,儿童气垫防晒产品比较“小众”。

代理菲诗小铺品牌的武汉劲洋品美商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蔡芬从消费者的角度对儿童防晒产品提出了一些担忧:“这种产品可能会让家长不放心,如果需要在户外进行长时间暴晒,我可能会购买这种产品应急,但不一定会长期使用。”

对儿童防晒产品的认可度和信任感不足,也许会是儿童气垫防晒在中国市场推广时可能面对的大问题。

关键词: 防晒 儿童 兰芝气垫BB 美容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