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LV母公司拟3.35亿投资CLIO 看好韩妆未来市场

2016.07.13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母公司LVMH(路威铭轩)旗下L Capital正有意投资韩国化妆品企业CLIO(珂莱欧),投资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约合3.35亿元人民币,并将以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获得CLIO公司的股权。


有钱就可以任性。在中国消费者逛遍全球、买下全世界之际,有实力的国际大企业也正在利用资本优势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优质的企业(品牌)投资标的,比如大热的韩妆。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母公司LVMH(路威铭轩)旗下L Capital正有意投资韩国化妆品企业CLIO(珂莱欧),投资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约合3.35亿元人民币,并将以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获得CLIO公司的股权。

CLIO是1993年成立的化妆品及化妆工具销售流通企业,旗下拥有CLIO Professional彩妆、Peripera彩妆和Goodal护肤3大品牌。2015年,CLIO株式会社整体销售额达1070亿韩元,约合6.25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为225亿韩元,约合1.31亿人民币。

据了解,CLIO株式会社将于本月中旬申请韩国创业板市场的上市预备审查,并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上市。作为CLIO的Pre-IPO投资计划,L Capital和CLIO将于下周正式签订投资协议。

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L Capital在韩国的第二例投资案例(2014年L Capital曾投资韩国YG娱乐公司),同时也是其在韩国化妆品领域里的首笔投资。

事实上,化妆品行业从业者对L Capital并不陌生。早在2013年5月,L Capital就曾以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投资过中国本土知名化妆品企业——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占据后者10%的股份比例。

评论认为,此次L Capital投资CLIO,主要是对近两年韩妆热快速崛起的一种市场反应。

以CLIO为例,2014年CLIO株式会社年销售额约为500亿韩元,2015年就激增至1070亿韩元,年销售额一年时间就实现翻倍。与此同时,CLIO在中国也大受欢迎。

据了解,目前CLIO彩妆已成功入驻中国2500多家化妆品店,包括唐三彩、莎莎等。今年5月28日,CLIO还在广州西城都荟开出其在华的第一家品牌集合店——CLUBCLIO。由于广受中国消费者追捧,预计到今年底,CLUBCLIO还将在广东、福建、海南三省开出20家左右的直营门店。

当然,不管是中国丸美,还是韩国CLIO,L Capital瞄准的都是即将公开上市的化妆品企业。不管怎样,这两笔投资都绝对是钱多烫手的L Capital很好的两次财务投资案例。

关键词: LV CLIO 韩妆 韩妆品牌 韩妆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