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妆危机 外媒:中疑出台措施限制游客访韩

2016.10.26出处:亚洲经济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年来,访韩中国游客节节攀升。但有部分中国旅行社透露,已收到通知,将限制游客来韩旅游人数。该消息引发各界众说纷纭。有分析认为,若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中国是对韩国国防部在本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回应;也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中韩两国共同净化旅游市场的信号。

093514562500716.jpg

据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及各地区总领事馆、旅游业24日消息,位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等地旅行社负责人已经得到通知,称将在本月底之前制定控制中国游客访韩旅游的办法,停止低价团体游促销。通知还强调了访韩中国游客每日仅可购物一次,违反者将会被处以巨额罚款。

位于上海的某旅行社A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接到地方旅游局方面打来的电话,称需按照国家旅游局的会议精神进行落实。”对此,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相关人士对该消息予以证实,称中国国家旅游局最近召开了会议,并对会议内容向各旅行社进行传达。

目前,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等正在对有关消息的真实性进行确认。分析认为,若中国当局确实传达了有关限制访韩游客的规定,很有可能是对韩国国防部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一种回应;也可能是韩国为了遏制泛滥的低价旅游,提高旅游质量而采取的措施。

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近来,因低价旅游引发中国游客投诉的事件屡见不鲜。本次将以该通知为契机,遏制低价旅游,提高旅游质量。”另有韩国业界指出,通知中限制游客访韩,是对韩国布置“萨德”反导弹系统的有力回应。若该消息属实,将会对旅游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因不满韩国同意“萨德”反导系统入韩而对韩国进行“报复”,限制向韩籍人员发放商务签证。韩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已和中方确认,该消息不属实。

关键词: 韩妆 韩国美妆 好用的韩妆 韩妆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