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7年中国面膜市场突破200亿大关 三大趋势揭晓

2018.09.19出处:中商产业研究院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面膜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5.8%。2017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已经顺利突破200亿大关,并且增速也保持着继续上升趋势。预计未来五年内,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年均增速约为15%。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50亿元。

16303580798225824.png

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化妆品消费反弹。2017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649.42亿美元,同一时期,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始终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616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0%。从增速来看,自2012年到2015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滑,到2017年增速明显提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面膜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5.8%。2017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已经顺利突破200亿大关,并且增速也保持着继续上升趋势。预计未来五年内,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年均增速约为15%。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50亿元。

面膜行业三大发展趋势

近年来,面膜产品不断出现新品牌,韩束一叶子、小迷糊、膜法世家等诸多后起之秀出现在面膜市场,导致面膜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面膜生产企业如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必须跟着行业发展趋势走。

消费升级 高端产品备受青睐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不再只是“价廉”,而更看重“物美”,消费升级的趋势越发明显。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为品牌升级提供了方向。各大品牌不约而同开始打造起品牌“硬实力”,开发高端产品,强化品牌竞争力。

男性面膜市场逐渐壮大

现在面膜市场不仅面向女性,还要打开另一端的消费市场——面向男性。近几年在护肤品消费中男性的投入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多,有数据显示:2016年男性在美白产品上的消费达到25%。新品牌开发男性面膜市场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电商渠道发展迅速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带动了信息消费爆发式增长。电商渠道在信息展示、信息传播、信息分享等方面的优势打通了不同定位面膜品牌在不同区域的渠道限制。国际品牌可以通过电子商务低成本开发低线城市,而国内品牌则有机会获取核心城市消费市场,线上市场成为国际、国内品牌都亲睐的重要渠道。

关键词: 面膜 中国面膜 面膜市场 2017面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