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内循环带来全新机遇,国产化妆品爆发式增长,外国奢侈品有点慌

2020.12.01出处:奇葩数码说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今年以来,中国启动内循环之后,国产化妆品企业也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开始爆发式的增长,中国本土化妆品也随之开始了反击!许多国产化妆品企业都开始调整策略,迎合市场的新形态,从以前模仿国际品牌的广告营销策略,转为花更多资源与时间研究新产品,并用高端产品冲击市场,同时也通过高性价比赢得口碑。

化妆品,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商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也与国民经济状况息息相关。但是几年前的中国化妆品行业中,却少有人们叫得上名字的中国本土品牌,整体化妆品市场也被国际品牌占据着主导地位。

2018年出炉的中国美妆个护市场份额排名表中,也显示出国产品牌的式微。在排名前十的品牌里,只有3个是中国本土品牌,分别是百雀羚、自然堂和韩束,其余都是外国品牌。

11305602877133577.jpg

而导致这个局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中国本土化妆品企业普遍发展时间不长,二则是因为国际品牌的杀手锏——携流量以令市场。

数据显示,化妆品市场的消费者往往更信赖从广告等渠道了解到的化妆品作用和效果,而国际化妆品品牌的广告费就占据了总销售额的30%,这样的豪掷千金也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和国民度。

但在今年以来,中国启动内循环之后,国产化妆品企业也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开始爆发式的增长,中国本土化妆品也随之开始了反击!

许多国产化妆品企业都开始调整策略,迎合市场的新形态,从以前模仿国际品牌的广告营销策略,转为花更多资源与时间研究新产品,并用高端产品冲击市场,同时也通过高性价比赢得口碑。

比如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百雀羚,就开始了全新的蜕变,通过联名合作和跨界营销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用户。现在的百雀羚已经成为了国潮的领军者,每一次发布新品都能被网友们抢到断货、刷上热搜。

还有许多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把目光放到了互联网和电商领域上,通过和新电商的合作,以社交裂变来吸引更多用户,从侧面进攻,抢占优势。

比如刚刚说到的百雀羚,就和拼多多展开了合作,加入了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利用新电商平台的流量和资源来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

然而这也只是大批中国化妆品品牌和拼多多展开深度合作的缩影,珀莱雅、欧诗漫、上美等本土化妆品巨头都已经加入了拼多多的新品牌计划,他们还联手打造了以“芮加”、“百花萃”、“花而生”等品牌为代表的美妆个护新品牌,如今,连“丹姿”也加入了进来!

11301386176203614.jpg

预计到明年10月,还会有超过50%的本土一线化妆品企业加入拼多多的新品牌计划,随后,拼多多也会逐渐成为中国化妆品国货新品牌发源地。

可以看出,中国美妆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而在拼多多之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力量”加入进国产美妆的突围中,为这场变革出力!国产品牌能否趁机击穿西方壁垒,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国产化妆品 化妆品品牌 拼多多 奢侈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