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100+企业联名,“芭比粉”翻红

2023.07.26出处:化妆品报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芭比的粉色,渐渐被赋予了彰显生命热情和态度的“朋克气质”,这是芭比翻红和获得时尚品牌和美妆品牌青睐的重要原因。

7月21日,真人电影《芭比》上映。这是芭比娃娃母公司美泰的全球粉丝和“死亡芭比粉”爱好者的共同狂欢。从去年开始,消费者就注意到,芭比粉在时尚、家居与化妆品领域的出现变得频繁,今夏,芭比粉的宣传堪称“狂轰滥炸”,美泰CEO Ynon Kreiz自豪地表示:“在地球上,要不知道这部电影即将上映,那是非常困难的。”

据悉,为了宣传新电影,美泰已与100多个品牌和零售商合作推出联名产品。美泰希望能够保持品牌领先地位,并将芭比的影响力扩大到娃娃的核心受众之外。

电影上映后,全球好评如潮。非粉丝群体这才注意到,那个曾经饱受刻板印象争议的芭比娃娃,一直在悄然进化。而“芭比粉”的文化象征,从幼稚天真的小女生、欧美金发笨美人,竟一举成为了反叛、野心和个性化的代名词。

01、联名合作,已成增长最快业务

芭比自1959年诞生至今,一直是时尚品牌合作的“香饽饽”,作为一个有时尚品味的娃娃,高奢品牌也对其青眼有加。电影宣传阶段,与玛格特·罗比和瑞恩·高斯林两位主演合作的品牌既有Gap、Boohoo 和 Zara,也有Pinkberry、汉堡王,还有Valentino、范思哲、香奈儿等奢侈品牌。

在美妆领域,芭比和NYX合作推出芭比彩妆系列,包括两个信用卡大小的迷你眼影盘、腮红盘、Jumbo眼线笔、Smooth Whip哑光唇膏、Barbie Land专属粉色唇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可收藏的迷你黄油钥匙扣附件,一款翻盖手机形状的镜面粉盒,造型非常像玩具。“塑料感”反而增添了怀旧气息,就像千禧年前后,芭比套装里的儿童玩具。

另外一种联名思路“简单粗暴”,直接给产品换上芭比粉的包装。芭妮兰联名芭比,经典单品zero卸妆膏焕新包装,主打粉嫩少女,还有配套的化妆包和发饰。

国货彩妆方面,Colorkey珂拉琪和芭比推出珂拉琪芭比甜心系列,包括芭比甜心MINIL礼盒、芭比甜心空气唇釉、芭比甜心唇泥和芭比甜心眼影盘。

早有人注意到,芭比最为消费者熟知的符号虽然是芭比粉,但是芭比娃娃的唇色并不是“死亡芭比粉”的色号。Mac与芭比合作推出新色号唇膏Barbie Pink,完全按照芭比娃娃真实唇色调配,口红试色也邀请了芭比娃娃。

其他与芭比联名的化妆品品牌还有指甲油OPI、美国彩妆品牌ColourPop、美瞳品牌可糖、香薰品牌Glasshouse等。在小红书上搜索“芭比联名”,已关联1万+笔记,名创优品的美妆工具和穿戴甲口碑极好,一些消费者表示,自己去线下挑选时已无货。

美泰的宣传卓具成效。据Edited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美国零售商的粉色商品到货量增长30%。虽然娃娃销售仍是芭比这一品牌的主要收入来源,但美泰方面表示,与其他品牌的合作已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不过他们拒绝透露具体数据。

关键词: 芭比粉 联名 彩妆 国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