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1年出走6高管 日化老帅或跌下神坛

2013.03.01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2007年,宝洁曾4度蝉联央视广告标王,而从2012年起,全球裁员、利润低迷、创新骨干贪被指吃回扣、大量高管流失,产品更新过慢、部门内部利益分布不均……宝洁,这个进军中国超20 年的日化老帅怎么了?

2007年,宝洁曾4度蝉联央视广告标王,而从2012年起,全球裁员、利润低迷、创新骨干贪被指吃回扣、大量高管流失,产品更新过慢、部门内部利益分布不均……宝洁,这个进军中国超20 年的日化老帅怎么了?

山东交通学院副教授、品牌营销顾问刘进向21世纪网分析,近期宝洁多起离职与薪酬或无太大关系,很可能是因为自身想法得不到实施。“高管的薪酬问题可以在内部提出,通过讨论得到解决。这些问题在可调和的范围之内,不属于主要矛盾。”他说。

不可忽视的还有业绩压力因素。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日化行业研究员则向21世纪网表示,去年宝洁(中国)公司战略改变,使得业绩不佳,“高管可能迫于业绩压力出走”。

面对中国剧变的快消零售市场,宝洁也许到了不得不反思的时候。

前妻举报:翟峰否认因经济问题离职

4个月前,在宝洁工作了21年的大中华区销售总裁翟峰突然离职。21世纪网接到爆料称,翟峰前妻举报其有经济问题才是离职原因,而翟峰则以“完全失实”回应,并以登机为由挂断电话。

翟峰供职长达宝洁21年之久,突然离职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21世纪网则接到爆料,称翟峰离职前曾被前妻举报存在经济问题。

宝洁向21世纪网表示,不针对员工因个人原因离职进行任何评论,并且公司人才储备培养体系可以确保在人员不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依旧持续稳定运营。

该爆料人刘华(化名)自称曾为宝洁(中国)公司上海公司员工,此前与翟峰也有私人交往。刘华称,在宝洁原大中华区销售总裁翟峰离职前,翟峰前妻袁某前往宝洁公司美国总部,反应翟峰存在经济问题,接到举报的宝洁方面与翟峰有过谈话,但没人知道详情,随后宝洁(中国)公司对外宣布翟峰以“个人选择”为由离职。

而具体是哪些经济问题,刘华称宝洁从未在公司内部进行过通报,“这个事情肯定不会放桌面上讲,对公司声誉绝对有影响,能瞒就瞒。”

刘华将经济问题解释为,“翟峰每年管300多亿元的销售额,掌控费用应该有十几个亿,这些钱都得花完。当然这个钱是不会直接进口袋的,但可以通过中间的agency走,比如做广告牌、货架、堆头的代理。”

但是,该爆料人并未提供相应的证据,仅称翟峰前妻袁某举报致使广州市公安局介入调查,但不清楚最后结论。

对此,21世纪网向宝洁和翟峰求证。2月25日,宝洁(中国)公司传播与公关部邮件回复称,原运营总裁李红已经履新大中华区销售总裁,“翟峰是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公司,我们不针对员工因个人原因离职进行任何评论。”

针对销售部门存在吃回扣的说法,宝洁强调对任何违反公司全球商业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的行为零容忍。“我们拥有健全的营运体系,审计和监督管理系统,我们坚决驳斥任何针对于此的莫须有指控。”

2月27日,21世纪网联系上翟峰,他否认自己离职与经济问题有关系,“你们很清楚这样的说法是完全失实的。”随后21世纪网进一步询问离职原因,翟峰则以登机为由挂断电话。

关键词: 营销 品牌 业绩 日化 宝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