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中国儿童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探讨

2013.03.24出处:中国行业研究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随着化妆品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张,加上受到化妆风潮越来越低龄化,儿童化妆品也开始成为化妆品厂商相继竞争的行业。

随着化妆品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张,加上受到化妆风潮越来越低龄化,儿童化妆品也开始成为化妆品厂商相继竞争的行业。

专家指出:儿童化妆品市场历来都被认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婴儿潮对儿童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契机,但更多的是这些“70后”、“80后”新生代父母不同于以前的消费观念,他们非常舍得在小孩身上花钱,尽量给小孩子使用更好的产品。

我们国内正面临生育高峰,基数巨大的儿童群体,也使得这儿童化妆品市场自然也就相当庞大,然而市场大归大,但并不高,即品牌没有高价位,没有高端品牌。当前儿童化妆品行业中,除了一些老牌儿童护肤品牌,一些新的国产儿童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进口儿童护肤品正在想方设法地进入中国市场。现阶段我国儿童化妆品的市场格局主要为,跨国儿童化妆品品牌来说,已经呈现了高中低档布局。

国内儿童化妆品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儿童化妆品市场将会进入一个发展的上升期。预估,儿童化妆品市场份额已有近50亿元,且每年以23%的速度递增,不过,与成人护肤品市场相比,儿童化妆品市场的开发尚有巨大空间。

关键词: 儿童化妆品 化妆品行业 发展趋势 化妆品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