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荆州一女士染发剂过敏 脸部肿胀险毁容

2013.03.24出处:荆州新闻网-荆州电视台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很多女性有染发的习惯。沙市区的廖姨妈半个多月前买了几支染发剂,没想到刚刚使用就出现了不良反应,头皮、脸上,接触过染发剂的皮肤都开始发红发痒,而且脸部也出现了大面积肿胀。廖姨妈吓得不轻。

很多女性有染发的习惯。沙市区的廖姨妈半个多月前买了几支染发剂,没想到刚刚使用就出现了不良反应,头皮、脸上,接触过染发剂的皮肤都开始发红发痒,而且脸部也出现了大面积肿胀。廖姨妈吓得不轻。

到现在,刘姨妈的脸上还明显看得出过敏的症状,靠近发根的皮肤大块的红肿清晰可见。

廖姨妈今年60岁,为了遮盖长出来的白头发,这几年她一直在使用染发剂。前段时间,她在电视上看到一款染发剂广告,感觉还不错,就花了300多元钱买了几盒。

可是用完之后廖姨妈的头皮奇痒难耐,脸上也肿得吓人,刘姨妈立刻到附近的诊所就医,并将这些染发剂都退了回去。

医生诊断,廖姨妈是对染发剂过敏。廖姨妈说自己原本就是过敏性体质,可之前染发时出现轻微过敏症状时,打一两针就好了,但这一次使用之后过敏反应太严重了,廖姨妈怀疑这个产品有问题。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一下,还有不少人和廖姨妈一样,都因为使用染发剂,导致皮肤严重过敏。宁波的周先生花800多元钱买了套染发剂,没想到在皮肤上一试,手臂竟然冒出水泡,化脓流水。深圳的曹女士也是购买了一支染发剂,打算自己在家染发,结果染发后头皮红肿发痒,脸部的肿胀面积也越来越大。他们和廖姨妈一样,都是过敏性体质。究竟是不是像廖姨妈所说,有植物成分的染发剂就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呢?记者来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杨医生告诉记者,市场上大部分的染发剂里都含有化学成分,对人体有害。来就医的病人中,很多都对染发剂过敏。

杨医生建议市民最好不要使用染发剂,如果非要染发,最好先做一下过敏测试之后再使用。

春天也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对于肤质比较弱的人,杨医生建议在外出踏青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尽量远离花丛等容易引发过敏的地方。

【编后】其实想要减少白头发的困扰,不一定非要染发,可以多一些吃有乌发作用的食物,比如黑芝麻,核桃仁,芹菜,海参,紫菜等,这种食疗的方法比起染发要更加健康、安全。

关键词: 染发剂 肤质 白头发 毁容 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