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兰州将严查保健食品化妆品

2013.03.26出处:兰州日报作者:陈玮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3月25日,记者从兰州食药监部门了解到,今年兰州食药监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管,尤其是重点加大对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改善睡眠类保健食品的整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3月25日,记者从兰州食药监部门了解到,今年兰州食药监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管,尤其是重点加大对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改善睡眠类保健食品的整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各级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在完善监管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原料购进、生产和记录查验制度的监督检查,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重点加大对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改善睡眠类保健食品和祛班类化妆品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营造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开展示范创建活动,遴选一批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此外,省食药监部门还将制定出台《甘肃省保健食品出口销售证明办理程序》、《甘肃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授权人管理制度》、《甘肃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复产报告制度》等法律法规,促进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规范化、法制化。

关键词: 化妆品 食品药品监督部门 祛班类化妆品 销售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