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两岸外交领域跨足美容美发业

2013.07.08作者:东南网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据台湾媒体报道,马当局宣导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出奇招,连“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也亲自下海。史亚平本周日(7日)将去她平时在台北设计造型的美发店,并由“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陪同,共同与美容美发业者对谈,并突显台湾服务业尊重人与体贴的特质,不怕开放市场与大陆业者竞争。史亚平从外交领域跨足到内政课题,更具有话题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当局宣导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出奇招,连“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也亲自下海。史亚平本周日(7日)将去她平时在台北设计造型的美发店,并由“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陪同,共同与美容美发业者对谈,并突显台湾服务业尊重人与体贴的特质,不怕开放市场与大陆业者竞争。

据透露,原本规划配合宣传的是吴敦义,因为吴敦义的小平头很有个性,宣传效果应当不赖,并请被视为吴系人马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陪同在场,但吴敦义近日公务繁忙,取消了理发宣传行程。

“陆委会”后来找上史亚平,是因她属美女政务官,比王郁琦剪头发还有“看头”;史亚平从外交领域跨足到内政课题,更具有话题性。根据脚本,史亚平本周日将去她常去的美发店,那是一家位于台北中山捷运站附近的发廊,并找她指定的造型师。

王郁琦近日接连安排与服务业者对谈。上周六他挑了他跟太太常去的四平小馆,与店老板对谈,希望表达四年前已开放大陆餐饮业来台,但他常去的四平小馆仍经营得不错,显示这个开放政策对台湾市场冲击不大。当时店内,“陆委会”官员还逐一询问在场采访的记者“都在哪里剪头发?”,原来美发服务业是下一个宣传目标。

对于美容美发业者,王郁琦日前强调,台湾的美容美发业者注重品质与技术,加上用心经营与个人特色,顾客都有极高的忠诚度;即使目前台湾有了大型连锁美容美发业,也未让社区型的小型美容美发业消失。

在“国会”沟通方面,“陆委会”也紧锣密鼓安排。王郁琦原定6月26日向“立法院长”王金平报告两岸服贸协议,但因“立院”临时加开“院会”,时间再往后延。“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说,“向王“院长”报告列为第一优先,只要"院长"一有时间,"主委"马上报告。”

据了解,王郁琦已亲自拜会经济、内政委员会的几位“立委”和党团干部,预计下周拜会国民党团大党鞭林鸿池、小党鞭赖士葆,进行沟通和说明,“陆委会”的服贸说帖和宣传品也已陆续送达“立委”办公室。

吴美红指出,“陆委会”将办理学者座谈、庙口宣讲、地方乡亲座谈、乡镇巡回、社区大学巡回、服务业专业团体政策说明会等,沟通对象包括学者、基层民众及各产业界人士。

关键词: 美容美发业 美发店 王郁琦 美发 史亚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