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兰州市城关区查封一“原装进口”化妆品

2013.08.09出处:每日甘肃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日前,城关工商分局临夏路工商所启动美容行业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美容经营户出售的标称为“原装进口”的美容用品其外包装纸盒上既没有“CIQ”(中国检验检疫)标志,也没有品名、厂名厂址的中文标识,更没有产品成分标注,对此,执法人员对这些产品现场予以暂扣封存。并向消费者发布美容消费警示,揭露三大陷阱。

日前,城关工商分局临夏路工商所启动美容行业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美容经营户出售的标称为“原装进口”的美容用品其外包装纸盒上既没有“CIQ”(中国检验检疫)标志,也没有品名、厂名厂址的中文标识,更没有产品成分标注,对此,执法人员对这些产品现场予以暂扣封存。并向消费者发布美容消费警示,揭露三大陷阱。

当日,执法人员在辖区一美容产品经营商铺看到,里面的货柜上放着数瓶红红绿绿的瓶子,上面贴着号称“原装进口”的化妆品标签。执法人员让销售人员取出几款进口化妆品的外包装纸盒检查,发现均没有任何介绍生产商、保质期、批文号的中文标识。

对于柜台上的化妆品没有中文标识,店老板的解释是“漏贴”,鉴于化妆品店出售大量没有中文标识的化妆品,执法人员责令销售人员当场把未贴有中文标识的化妆品撤柜,并现场暂扣封存。

在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要判断一款进口化妆品是否合格产品,首先要看其外包装盒上是否贴有中文标识,中文标识上应该标注有产品名称、经销商、批准文号产品成分、原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其次,要看经销商是否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进口化妆品批文,不排除有不法商家自己贴上假冒的产品中文标识、商检“CIQ”标志,那么消费者应该要求查看进口批文,而且要仔细查看批文上的批号是否对得上柜台上商品的批号。如果对得上,那么基本上可以证明是合格的进口化妆品。否则,要么是质量无保证的走私货,要么就是国内生产的冒牌货。

关键词: 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进口化妆品 美容用品 进口化妆品批文 CIQ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