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珠中江三市3批次洗发液未达标

2013.11.13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今年下半年,珠中江三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开展了洗面奶、洗发液等商品比较试验活动。11日,记者获悉,此次比较试验的整体商品达标率为95%,中山市场上有一批次洗发液未能达标。

今年下半年,珠中江三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开展了洗面奶、洗发液等商品比较试验活动。11日,记者获悉,此次比较试验的整体商品达标率为95%,中山市场上有一批次洗发液未能达标。另据记者了解,不符合标准的商品已经被下架。

3批次洗发液未达标

据中山市消委会介绍,此次抽样中,三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各自辖区内的商场、超市随机购买,样品产地涵盖广东、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多个省、市。所抽样品由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和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进行检验。

在30个批次洗发液样品中,有3个批次不达标,其中2个批次来自珠海、一个批次来自中山,洗发液整体达标率为90%,涉及的不达标项目包括标签和有效物;抽检的30个批次的洗面奶全部达到相关标准,达标率为100%;整体商品达标率为95%。

不合格产品已经下架

据悉,根据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三地消委会已向上述三家企业发出书面通知,建议停止销售问题批次产品,并做出整改。

有关厂家也承诺将加强对标准的学习和使用,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同时,经销商已经及时将不符合标准的商品下架。

TIPS

消委会提醒

1.选购商品时尽可能到一些大型超市或百货连锁店里选购一些名牌产品。

2.购买前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签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净容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3.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头发和肤质状况选择不同类型的洗发液、洗面奶,选择香气纯正、色泽均匀、细腻均匀无杂质和刺激性小的产品。

不达标产品

广州唯我美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劲爽控油洗发液:有效物项目出现不达标情况。有效物在洗发液中主要起去污作用,有效物含量低,清洁去污效果就差。

深圳美源坊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秀谷橄榄全效修复洗发液、广州市美之茵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之茵保湿焗油洗发液:标签不达标。美源坊没有按照《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标注实际生产加工地,美之茵则没有标注实际生产加工地和没有在化妆品包装的可视面上真实地标注化妆品的全部成分名称。

关键词: 洗发液 洗发液未达标 不合格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