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青岛金王:对外投资1.5亿提升化妆品产业布局

2013.12.18出处:中国经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日前,青岛金王发布了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认缴悠可UCO.COM新增注册资本以及收购悠可UCO.COM现有部分股权的形式,合计投资人民币1.517亿元,持有悠可UCO.COM 37%的股权。

日前,青岛金王发布了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认缴悠可UCO.COM新增注册资本以及收购悠可UCO.COM现有部分股权的形式,合计投资人民币1.517亿元,持有悠可UCO.COM 37%的股权。

按照方案,青岛金王将投资人民币1.28494亿元对悠可UCO.COM进行增资,持有悠可UCO.COM 31.34%的股权。以2,320.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马可孛罗持有的悠可UCO.COM本次增资后5.66%的股权。对外投资完成后,青岛金王将成为悠可UCO.COM 的第一大股东。

青岛金王方面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在化妆品垂直电商方面的快速切入,并获得与悠可 UCO.COM全面的业务合作,有助于公司自有化妆品品牌在线下传统渠道的基础上打通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和相互提升,对公司化妆品业务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纵观青岛金王近几年来的业绩,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近期公布的2013年三季报为4678.48万元。在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公告中还对未来悠可的业绩承诺作出了说明,悠可UCO.COM及创始人一致确认并承诺: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所得税后,“悠可UCO.COM2014年至2017年的盈利分别不低于为1,500万元、3,000万元、6,000万元以及10,000万元。”

据此推算,未来4年,悠可平均每年实现利润为5100万元,且每年的利润都保持了近100%的增长,利润增幅非常可观,青岛金王本次对外投资对应2014年-2017年的PE分别为27.3倍、13.7倍、6.8倍和4.1倍,未来4年的平均PE仅为约8倍,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也是一次极富战略眼光的投资。更为重要的是,此次的成功收购将极大地促进青岛金王在化妆品行业进行资源的整合,并进一步优化其产业结构。

近年来,电子商务整体延续了高速发展的趋势,网购化妆品市场规模随之持续增大,化妆品电商也发展迅猛。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人的化妆品消费水平也增长了近20倍。有数据表明,去年我国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达到572.6亿元,增幅为66.6%。预计未来几年,化妆品网购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网购交易规模仍会保持快速增长,迭创新高, 2017年网购交易规模将超2600亿元,围绕化妆品产业诞生的“美丽经济”蕴含着巨大的空间。

据了解,杭州悠可是一家采取全网代理经销和渠道包销营销模式的专业化妆品电商公司,拥有众多的品牌资源。欧莱雅旗下的薇姿和理肤泉、雅诗兰黛旗下的倩碧、法国高端化妆品品牌娇韵诗、法国销量最大的化妆品伊夫黎雪、 LG 集团的所有化妆品品牌(含菲斯小铺, LG 生活馆等)、韩国最知名的天然护肤品牌 SkinFood 、最知名的彩妆品牌谜尚、澳洲第一精油品牌 SpringFields的直接线上合作伙伴就是杭州悠可。

凭借其对正品行货、正规渠道、实惠价格、优质服务,以及对消费者的深度认知和对平台的了解,杭州悠可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已成为天猫最大的进口化妆品品牌销售服务商,服务着万千线上消费者,为他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品牌选择、品牌正品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品牌提供最有效最全面的线上营销、IT、物流等服务体系。无论在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还是在悠可的自营店,品牌都可以得到最实战的线上营销经验和最专业的团队支持。

通过本次交易,青岛金王将实现在化妆品垂直电商方面的快速切入,并获得与悠可 UCO.COM全面的业务合作,有助于公司自有化妆品品牌在线下传统渠道的基础上打通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和相互提升,对公司化妆品业务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家主营业务为新材料工艺蜡烛制品和其他相关工艺制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的上市企业,青岛金王一直致力于为人们的带来健康、简单、美丽、时尚的生活价值,这也是青岛金王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公司一直希望通过资源整合和渠道通路的建设,提升产业的布局与发展。此次收购化妆品电商企业悠可 UCO.COM,将有助于青岛金王提升企业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

关键词: 青岛金王 代理经销 渠道 包销营销 模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