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拜耳成膜技术给防晒和面膜带来新思路

2014.06.1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何辰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这是一种最新的成膜技术,除了用于防晒产品,在国外还被一些品牌用于膏状面膜产品中,如在中国市场宣传推广并为消费者认可,或将引发新革命


“这是一种最新的成膜技术,除了用于防晒产品,在国外还被一些品牌用于膏状面膜产品中,如在中国市场宣传推广并为消费者认可,或将引发新革命。”拜耳材料科技化妆品原材料亚太区业务拓展及技术部经理熊晓辉表示。

记者近日获悉,拜耳材料科技研发新的成膜技术用于防晒产品和面膜产品中,其防晒新品Baycusan® C配方近日获得中国专利。

aycusan® C防晒品更适合敏感肌肤 可6小时持续防晒

熊晓辉告诉记者,Baycusan成膜技术更加适合敏感肌肤,将使防晒产品更加安全。

“一般而言,防晒产品是通过无机或有机紫外光滤光剂起到防晒作用,滤光剂含量高低决定防晒效果。”熊晓辉表示,无论是有机或无机防晒成分,都存在渗透到皮肤中的可能,从而可能造成某些人群的过敏反应。

“基于Baycusan® C配方的防晒产品,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持久均匀覆盖的膜,阻止防晒成分渗透进皮肤。”熊晓辉告诉记者,成膜技术有效阻隔空气中的污染物伤害皮肤,为皮肤提供“天然”屏障。“另外,使用该配方专利的防晒产品滤光剂含量较低,因此对皮肤的刺激相应减少,更加适用于敏感肌肤的女性消费者。”熊晓辉强调,随着该项新专利的逐步推广,亚洲女性消费者将对防晒品“安心”,不用再担心防晒带来的副作用。

加入新技术,成本是否相应增加?

熊晓辉坦言,加入Baycusan的防晒产品成本会有所增加,但另一方面降低滤光剂的使用,防晒持久性的增强也会减少涂抹次数,“因此,使用此成膜技术的防晒产品并不会增加消费者的使用负担。”

据了解,普通防晒产品需在2小时后补涂,而Baycusan® C防晒产品具有长达6小时的防晒效果。“目前,拜耳材料科技已积极在亚太地区推广该项新防晒专利,与知名化妆品生产商展开项目合作,助力化妆品企业在激烈的防晒品市场竞争中实现差异化。”

Baycusan® C防晒品可整片剥离 暂不适用于游泳运动

“Baycusan成膜技术主要是靠不溶于水的聚氨酯增强其疏水性,而其中含有的乳化剂则为大面积湿水后整片剥离提供了便利。”徳之馨(上海)有限公司化妆品原料部销售及市场总监梅鹤祥告诉记者,使用这种成膜技术的防晒产品耐水性比一般的防晒产品更强。

“那该技术是否足以应对游泳、冲浪等运动中的冲刷?”熊晓辉解答记者疑问:加入Baycusan® C配方的防晒产品暂不适合游泳、冲浪等运动。

据了解,部分企业为了长时间保持防晒效果,将防晒产品制成油包水的剂型,不易从脸上完全洗去,长久使用可能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加入成膜技术的防晒产品在大面积湿水后能轻松地从脸上整片移除,免除卸妆步骤。“也因此,该类防晒产品暂不适用于游泳等运动。”

Baycusan成膜技术或引面膜“革命”

“将成膜技术加入防晒产品的灵感来自于拜耳材料科技此前开发的一款高舒适感可剥离面膜配方。”熊晓辉告诉记者,目前国外已有一些品牌将该成膜技术用于膏状面膜产品中,此类膏状面膜一般都宣称能紧致毛孔、柔软贴服,并能温和剥离。

另据介绍,也有一些品牌将该成膜技术应用在膏状睡眠面膜中,通过功能性添加剂的协助,标榜“一整晚都能享受SPA,无丝毫紧绷或疼痛感,第二天用温水湿润后撕下,面部更光洁透亮。”

熊晓辉表示,将成膜技术应用到面膜产品中,目前国内面膜市场鲜见。“当这种新型模式被更多消费者认可,并加强针对面贴膜的环保理念、针对敏感肌肤的宣传推广,相信会给面膜市场带来一场革命。”他认为,成膜技术将给国内面膜市场注入更加多样化的新形式,带动更多的消费者更加关注皮肤状况,给个人护理品制造商更多的思路开发新产品。

关键词: 拜耳 成膜技术 防晒 面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