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5年化妆品行业的五大发展趋势

2014.12.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卡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对健康的关注,整个化妆品行业已经出现一个新的发展大拐点。如今, 行业竞争更激烈、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下面我们就来年终预测一下2015年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有哪些?各位店家得跟进步伐才行!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对健康的关注,整个化妆品行业已经出现一个新的发展大拐点。如今, 行业竞争更激烈、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下面我们就来年终预测一下2015年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有哪些?各位店家得跟进步伐才行!


趋势一、时间维度趋势将加剧

在化妆品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与时间维度有关的产品,比如暂时染发笔/染色睫毛膏,它们都是暂时起作用。譬如暂时染发笔,可以让你快速地完成染发,如果不满意,可以瞬间洗掉,非常的方便。这也让24小时根据心情换发色成为可能。

时间维度是以时间作为描述、表达变量的度量尺度。时间维度与化妆品有关系吗?当然,既然有永久化妆,为什么不能瞬时美容呢?选择什么样的时间节点,寻找未来创新产品,当成为化妆品研发者的任务之一。


趋势二、无店销售成主流形式

未来,零售机器将成为化妆品大众销售的主流形式。BENEFIT已经在美国机场安装了机器。零售机器将通过面部识别提供个性化的用品。面部识别技术已用于网站和移动APP上。消费者可以进行虚拟化妆,并对皮肤的生物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看是否适合确切的产品推荐。


趋势三、化妆品回归生态

新的研究结果不断出炉,大自然不断提供创新灵感,包括动物和昆虫,比如蜗牛、驴奶。

关注一下在防晒剂中用到的“仿生学”,它可以模仿大堡礁珊瑚反射太阳光提供天然保护。“这项技术可望在5到6年后推向消费市场。”

从大自然中得到灵感,动物、植物,以及自然生态,都将成为化妆品的未来研发方向。而“仿生学”将会走多远,是仅仅限于仿生皮肤化妆品,也就是利用仿生技术和原理或者仿生原料制作的化妆品,还是会更多地应用到仿生化妆品容器或更多的领域呢?

关键词: 化妆品行业 发展趋势 面膜 无店销售 2015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