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SK-II面膜检出荧光现象 你还敢继续用吗

2015.05.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面膜,质量却频频被爆出不过关。日前,中消协再次对26款面膜做试验,并发布最终结果。令人惊讶的是,资生堂、SK-II两款大牌奢侈品品牌的面膜,却被查出含荧光现象。

前段时间,有调查显示,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护肤品,竟然是面膜,也难怪面膜的市场一片红火。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不仅新推出了各种各样品牌的面膜,一些大品牌的化妆品,在面膜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不过,随着监察机构对面膜监察力度的加大,面膜背后的乱象也逐渐被揭露出来,而不少人原本认为好的面膜,实际上,也隐藏着大危机。


2015年5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发布“26款面贴膜商品比较试验结果”。

据悉,样品均由中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各大商超和直销店铺购买,涉及娇兰、资生堂、兰蔻、高丝、SK-II、宠爱之名、碧欧泉、水芝澳、安利雅姿、维肌泉、蕾舒翠、FANCL、欧珀莱、佰草集、奥洛菲、芙丽芳丝、瑞斯美、自然堂、美即、韩束、丝芙兰、我的美丽日志、百雀羚、景天丽雪20多个品牌的共26款面膜,结果显示样品均符合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要求,均未检出激素,但资生堂和SK-II样品被测试出产生“荧光现象”。


面膜含荧光现象的危害

当面膜出现荧光现象,一般表示面膜里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荧光增白剂是一类能发出荧光物质的统称,它可通过光学上的补色作用起到“增白”的效果。荧光增白剂可能存在风险,尤其是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不过,如果面膜中添加了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也可能产生荧光现象,因此,在此次检测的结果中,只能判断资生堂、SK-II面膜含荧光现象,但却不能判断具体是由何种物质引起的。

化妆品中荧光增白剂的检测方法标准空缺,消费者关心的荧光增白剂添加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答,无法完成这方面的产品质量监督。因此,中消协在比较试验的结果中呼吁,望有关部门和行业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填补空缺,更好的保护使用者的健康安全。

关键词: SK-II面膜荧光现象 资生堂面膜荧光现象 面膜荧光现象危害 面膜荧光现象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