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内韩国化妆品纷纷降半价 这是怎么回事

2015.06.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韩流风盛行,韩国的化妆品也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可是高昂的价格却让许多人有心无力。不过,日前有消息传出,韩国部分大牌化妆品,在我国市场的售价将降半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韩流风盛行,韩国的化妆品也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可是高昂的价格却让许多人有心无力。不过,日前有消息传出,韩国部分大牌化妆品,在我国市场的售价将降半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全年韩国对中国出口“精油及香膏;香料制品及化妆盥洗品”总额达5.9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89.3%。而2015年,仅一季度已达2.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9.4%,约是去年总额的44%。为何在中国市场热卖的韩国化妆品,会传出降价的消息呢?实际上,这与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不无关系。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签署内容为:①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②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③双方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其中,颇受大家关注的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简而言之,上述目标若实现,国内消费者将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来自韩国的诸多品牌化妆品,以韩国某款品牌为例,零关税后,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能便宜近50%。

不过,韩国化妆品零关税,会使那些与韩国化妆品品牌处于同等价位的某些国内化妆品的市场份额将面临被瓜分的命运,相应的以化妆品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国内A股上市公司也面临威胁。但从另一方面想,这也间接的迫使国内化妆品品牌提升自身的质量,以获得更多的消费者。

关键词: 国内韩国化妆品 韩国化妆品降价 韩国进口化妆品 进口化妆品降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