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进口化妆品全线降价 他们可要倒大霉了

2015.06.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随着化妆品进口关税的降低,越来越多的进口化妆品也随之降价,部分韩国品牌化妆品甚至传出降半价的消息。进口化妆品降价,不少国内消费者自然喜上眉梢,可是,有另外一部分人却苦不堪言,这是怎么回事呢?

财政部5月25日宣布,6月1日起我国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14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此外,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预示着超9成韩国进口产品有望零关税。鉴于这一优惠,韩国不少化妆品品牌,传出将在现有价格基础上,降半价的消息。不过,进口化妆品全线降价,这些人可要倒大霉了。


海外代购面临失业

进口化妆品在国内的售价,远比其在本国的售价高出许多,这就使得海外代购者找到了盈利的方法,而一些想买进口化妆品的消费者也更愿意选择海外代购,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随着网络的发展,不仅仅是个人代购,各种代购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在网络上兴起。

有资料表明,自从淘宝网开通海外代购服务以来,该网店每月成交量均增长3倍。尤其是2008年12月份以来,国外大品牌接连不断的折扣加速成交量上升,大有对国内的奢侈品实体店产生冲击的势头。

可是,随着进口化妆品全线降价消息的传出,海外代购者也面临着大危机,如果在本国购买化妆品,比海外代购相当,甚至还便宜,那么,海外代购很可能面临失业。而海外代购的电商,也需要谋求新的出路。

本土化妆品无法再打价格战

无论是质量还是功效,消费者都会很自然的认为,进口化妆品要比本土化妆品好。因此,本土化妆品要想在市场中生存,很大一部分是打价格战,以分得一杯羹。但是,价格战并不能持久,进口化妆品全线降价,意味着这一优势将全面瓦解,这可怎么办好?难道本土化妆品品牌只能面临倒闭的结局吗?答案显然不是。

进口化妆品全线降价,一方面看似威胁了本土化妆品,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从另一方面来看,进口化妆品的降价,间接的促进了本土化妆品的改革,让他们能创造出质量更好,功效更好的化妆品,以便从本质上得到消费者的信任,占取市场份额。

关键词: 进口化妆品 化妆品降价 化妆品关税 化妆品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