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面膜市场发展前景好 不仅女性喜爱男性也爱不释手

2015.11.24出处:日经中文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中国面膜市场前景一如既往的火爆,众多面膜品牌,不仅深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如今,更加看重自己皮肤管理的男性也是爱不释手。


目前,不少中国的年轻人们非常热衷在洗脸后敷上一张面膜护肤。2014年初面膜开始普及之时,在美容业具有优势的韩国商品居多,但如今多家中国化妆品厂商也进入了面膜市场。不光是女性,中国的男性们也开始对面膜兴趣盎然。中国的面膜市场出现了不同寻常的火爆热销局面。

“面膜销量以每月2倍的速度不断增长”,化妆品厂商某负责人王威说。

消费者多为90后的年轻人。以前,中国女性很少化妆,但王威说:“90后这一代中,有70%的女性会化妆。” 审美提高开始化妆的中国女性为了使上妆的效果更好,“很自然会想用面膜等护理皮肤。”

虽然此前的面膜大多以美白效果为卖点,但现在保湿效果的面膜商品也十分丰富。面膜的销量节节升高。

另外,“微信”也推动了面膜销量。个人可以轻松开店做“微商”,卖面膜的网店越来越多。

中国是口碑决定商品销量的社会。这一点在90后众多的微信用户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他们将自己敷着面膜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其他朋友随时可以“通过微商买到喜欢的面膜,可能这也是面膜卖得好的原因吧”,王威这样分析。

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中国,有很多男性感到压力山大。因为压力会反映在皮肤上,王威说“最近很多男性上班族也开始敷面膜了。”

在广州一家日系车企工作的小斐(37岁)就是一名男性面膜爱好者。他每个月都会在全国出差飞来飞去,工作十分繁忙。“我每个月至少做2次面膜,护理皮肤。”小斐喜欢用含蜗牛成分的韩国“蜗牛面膜”,1盒5张,价格约为210元。虽然稍贵,但他非常喜爱这款面膜,“敷了以后我的皮肤感觉非常棒”。

关键词: 面膜 中国面膜 面膜市场 面膜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