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天猫平台到12月化妆品销售量排行榜

2016.12.13出处:头条号:数据君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对于女孩们来说,化妆品是一个永远的话题女王。我们一起先来简析销量在前十名的单品,再统计分析前100款,一起挖掘最有价值的数据。以下是天猫平台到12月9日为止化妆品单品销售前十名榜单:


对于女孩们来说,化妆品是一个永远的话题女王。我们一起先来简析销量在前十名的单品,再统计分析前100款,一起挖掘最有价值的数据。以下是天猫平台到12月9日为止化妆品单品销售前十名榜单:

① 百雀羚化妆品套装爽肤水乳液女士冬季深度补水保湿控油护肤品正品

② 欧诗漫化妆品套装秋冬补水保湿爽肤水乳液美白洗面奶护肤品正品

③ 百雀羚爽肤水女补水保湿精华化妆水收缩毛孔控油健康柔肤水护肤品

④ Olay玉兰油多效修护霜面霜女*2瓶 补水保湿滋润护肤品化妆品套装

⑤ 韩束化妆品套装女墨菊巨补水深层保湿乳液秋冬护肤爽肤水化妆正品

⑥ 水密码化妆品套装女深层补水保湿非美白爽肤水乳液丹姿护肤品正品

⑦ 百雀羚化妆品水能量套装女爽肤水乳冬季深度补水保湿滋润护肤正品

⑧ 一叶子化妆品套装女深层补水保湿非美白爽肤水乳液韩束护肤品正品

⑨ innisfree/悦诗风吟绿茶水乳套装 补水保湿控油护肤品韩国化妆品

⑩ 红石榴化妆品套装 深层补水保湿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女秋季护肤

在这里百雀羚有三个单品进入前十,线下状况不知怎样,在这里确实成绩不错,看来粉丝确实题多的。这些品牌名字很多都是耳熟能详的,线下也有非常多的店,女孩们会经常去关顾,一天最多也就是逛几个店,而在网上大家一天轻轻松松逛几十家是没问题的。

艺智导购、数据君与你一起解读数据:

1、价位段占比(1-100)

① 30-99价位的占了42%,100-199占28%,合起来时70%,总之每次我们分析这些,100左右价格的总是占到70%左右,甚至是以上的比列,就像前几天我们分析的女装、内衣及运动鞋也是这样,这好像就是铁律似的,但以后大家的经济收入提高了的话,这个比率可能会慢慢下降。不管怎么说,对于消费者你不要觉得买了一个100左右的化妆品就觉得丢面子,在这里你可以看出,绝大部分的人是用这个价位段的。

② 200-299价位占18%,是18款,数量比后面300以上的还多,那么你们看一下,一到300以上,就从18%降到5%,降幅是提大的,创业者与企业经营者一定要注意这个数据。

总之,这个图一目了然,从第一价位段到最后,占比是越来越小,而且是差不多一半一半地少,很值得我们细细去体会分析。

2、品牌单品数(1-100)

① 这个旋律的第二个音符是大家以前天天在电视上看到的玉兰油,它有5款进前100,有三款进入前十的百雀羚也是5款进入前100;有一款进前十的水密码同样是5款进前100。

② 旋律的第七个音符是韩束,它有一款也是进了前十;韩后与薇诺娜在榜首,各是7款进前100,恭喜他们。这三个品牌可能是线上比线下卖的火爆,天天逛街的女孩们会更清楚。

化妆品的竞争很大,在这么多的品牌款式中能有几款进前100,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3、天猫化妆品销售20161209(1-100)统计报告

① 在30-99价位段最多的是安美素、The Face Shop、韩后、水密码、完美芦荟,各是3款。

② 100-199价位段的韩后、韩束与薇诺娜最多,各是三款、四款,它们在30-99价位段的也有两三款,所以总款数就在前列了,所以聪明的企业是在100左右的价位段发了力的,不仅服务了大多数消费者的爱美需求,也让企业挣到了钱。

③ 200-299价位段款式最多的是玉兰油与相宜本草,且玉兰油都是这个价位段以上的,相宜本草一款是100-199价位的;这两个都是老品牌,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很多粉丝。

关键词: 天猫 化妆销售 百雀羚 线上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