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膜法世家线上营销引发流量大爆炸

2018.11.07出处:品观网作者:柯旦 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11月1日万圣节当天,膜法世家微电影《周冬雨神愿望》正式上线,登录秒拍短短一天时间,“万圣节”、“秒拍”、“周冬雨”、“膜法世家”四个极具话题性的元素,共同引爆线上流量。

10462425288282527.jpg

膜法世家一直都在触达年轻人内心。

11月1日万圣节当天,膜法世家微电影《周冬雨神愿望》正式上线,登录秒拍短短一天时间,“万圣节”、“秒拍”、“周冬雨”、“膜法世家”四个极具话题性的元素,共同引爆线上流量。

截止到今天,播放数仍在不断更迭,目前总观看数已破千万,微博#周冬雨神愿望#的话题热度也是与日俱增。

与此相对应的,是膜法世家官方旗舰店同步展开的节日促销活动,极具灵活性的产品活动方案,令微电影吸引过来的观众迅速与产品搭建关系,实现购买行为。

从线上导流到流量变现,膜法世家只用了一部微电影的时间,8分钟。

热点+明星IP+内容创新助力

在膜法世家这支最新影片里,一开场就渲染出恐怖、惨淡的末日大片视觉效果,废墟、僵尸、惊恐的人类,与万圣节的气氛更是遥相呼应。

随着剧情展开,周冬雨与同伴被僵尸包围,面对随时都有可能破门而入的危险,周冬雨竟双手合十开始许愿,希望神能够赐给自己一片精华超多,敷很久都不会干的面膜。

这波不按常理出牌的操作,令剧情走向瞬间变得扑朔迷离,短短8分钟,影片情节多次反转,集惊悚、爆笑、无厘头、趣味创新于一身。从口碑传播上来说,显然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事实上,这并不是膜法世家第一次借微电影对产品进行营销传播。此前,膜法世家将黑面膜、鸡蛋面膜植入微电影,通过明星IP流量的影响,结合内容创新,进行品牌的深度传播。

而这一次,膜法世家新推出的《周冬雨神愿望》,正是对膜法世家气垫凝水面膜,以及小黄鸭面膜预售活动的一个深度推广。跟《薛氏黑膜法之:三打千道夫》《魔法学院之蛋蛋面膜》《薛氏黑膜法之佛系玩家》三部前作相比,这次的微电影增加了不少新看点。

除了保持前作剧情反转的一贯特色,《周冬雨神愿望》直接将打广告这件事拎到了台面上,通过巧妙的剧中剧呈现方式,用捧腹逗趣的情节设计,直接告诉观众:我们是来打广告的。

10465429793568515.jpg

影片最后,周冬雨洗脑式的呐喊,令人对膜法世家气垫凝水面膜的“超强补水功效”印象深刻,而气垫凝水面膜的三个卖点——“缓释补水,30分钟都不干”、“像棉花糖一蓬松柔软,超舒服,”、“像气垫海绵一样,储水超强,超补水”,也以一种讨巧的方式,一一传递给观众。

这款气垫凝水面膜仅上线半年时间,月均销量就已达到10万盒。良好的销量反馈,除了与影片可看性十足有关,也跟代言人与产品的高度吻合有关。

90后小花周冬雨,凭借出道作《山楂树之恋》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谋女郎,随后的《七月与安生》更是将她送上金马奖影后的位置,奠定了她在一线小花的地位。

好评如潮的演技,加上周冬雨古灵精怪的个人形象,令她在一众90后小花中显得尤为特别,而她在时尚领域不俗的表现力,也令她的一举一动成为粉丝竞相追逐的热点。

对于品牌来说,周冬雨具备出色的流量、话题性以及带货能力,与兰蔻等高奢品牌的合作,验证了她本身的号召力,而膜法世家看中的正是她独具魅力的个人形象,与可挖掘的商业价值。

从薛之谦、吴磊到周冬雨,膜法世家在代言人的选择上,一直秉持与产品特色相结合的理念。好的代言人往往能够通过其自身的话题性,在短时间内给品牌带来高频次曝光与深广传播,从而提升整体品牌力。

海量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膜法世家通过资源整合,以效率+效益的趣味营销方式,为消费者创造了对品牌的更多空间想象,从而达到消费者与品牌间的情感链接。

产品力+创造力是生命力

无论是借助热点,还是明星IP+内容营销,对于品牌来说,其实并不算新鲜的推广手段,但往往,热点、明星、甚至内容营销本身,会盖过产品的风头,令产品卖点变得模糊,无法留下深刻印象。而在膜法世家的微电影中,产品始终是主角,营销才是辅助产品力深入人心的工具。

就拿2018年年初膜法世家的《薛氏黑膜法之:三打千道夫》来说,这部微电影是为了全面推广膜法世家黑面膜。但其实, 黑面膜的吸黑焕白面膜贴不仅持有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美白特证,甚至早在2016年开始,到2018年,黑面膜已经连续三年蝉联天猫金妆奖,产品的消费人群基础深厚。

10472145448335832.jpg

至今,黑面膜仍在膜法世家天猫旗舰店占据复购率第一的位置,产品力后续发展十分强劲。

今年,膜法世家在营销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从以短视频平台秒拍为据点,通过脑洞大开的微电影与网友进行情感互动,到赞助湖南卫视的爆款电视剧获取曝光率,到联手设计师兰玉进行走出国门的时尚跨界,膜法世家一直都在触达年轻人内心。

品牌混战的时代,尤其是中国的面膜市场,更处在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通过趣味营销,品牌能够在海量信息时代脱颖而出,获取消费者的注意,但最终能够让消费者留下的,仍旧是品牌的产品力——品质好,并且拥有持续不断创造力的品牌,才会培养出消费者的忠诚度。

今年是膜法世家创立的11周年,膜法世家送给自己的第一件礼物,就是面膜创新研发中心的落成。回归产品本质,紧抓产品力,从膜法世家的品牌顶层设计开始,就踏踏实实地打好根基,对于膜法世家来说,显然是早已思虑好的一件事。

与其说膜法世家是最会拍微电影的中国品牌,倒不如说,膜法世家是在坚持产品本心的基础上,以消费者为导向,并愿意跟随消费者的消费理念的变迁,而进行持续创新的品牌。

目前,膜法世家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为796万,这个数字,是膜法世家稳定的粉丝数字,但就像膜法世家永不停止的创造力一样,这个数字亦不会最终停留在此。

关键词: 周冬雨 膜法世家 天猫 面膜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