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男性彩妆爆发 增幅超3000%!

2020.11.03出处:财经早餐作者:财经早餐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一句调侃,揭示出了近年来女性和男性的两项消费趋势。其中,“男性彩妆”强势崛起,甚至在彩妆界成就了“以一己之力拯救了疫情后的彩妆行业”传说。10月21日,天猫双11正式启动。仅一天时间,已有近1000万吨双11商品备进菜鸟仓,平均为每个中国人备货7.1公斤,规模比2019年双11几乎翻倍,其中,“男性彩妆”系列迎来惊人爆发,男性进口彩妆商品备货同比大幅增长超3000%!

“女人爱上了健身房,男人在家搞化妆。”

一句调侃,揭示出了近年来女性和男性的两项消费趋势。其中,“男性彩妆”强势崛起,甚至在彩妆界成就了“以一己之力拯救了疫情后的彩妆行业”传说。

10月21日,天猫双11正式启动。仅一天时间,已有近1000万吨双11商品备进菜鸟仓,平均为每个中国人备货7.1公斤,规模比2019年双11几乎翻倍,其中,“男性彩妆”系列迎来惊人爆发,男性进口彩妆商品备货同比大幅增长超3000%!

男性彩妆爆发

2019年的双十一,让男性彩妆第一次吸引到了大众关注;谁也没想到,仅仅一年之后,男性彩妆就会迎来一枝独秀式的爆发。

2019年双11预售期间,男士彩妆类商品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长56%。预售期间,销量排第一的品类是男士BB霜,累积超8万人购买。其后依次是男士唇膏、男士眉笔、男用睫毛膏/睫毛增长液、男士彩妆套装。

这一动态在当初被解读为“男性彩妆迎来发展机遇”,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它就迎来了3000%的爆发式增长,这令大众始料未及。

这是偶然爆发还是必然趋势?

更多报告显示,男性彩妆崛起已是必然趋势。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男士彩妆品销售额的同比增长速度高达89%,居于化妆品类之首。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6至2019年间,中国男性美容市场的零售额平均年增长为13.5%,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8%。

青山资本在《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中指出,中国男士洗护的市场规模约150亿元,男士彩妆市场的发展也不容小觑,近两年的年增速均高于50%。

这一趋势迅速成就了男性彩妆市场的崛起。

《天猫2019年颜值经济报告》显示,2018年,在男性购买的所有化妆品中,男士购买男士专用BB或CC霜占4%,比2017年增长185%;而男士专用眉笔占1%,比2017年增长214%。男士化妆品销量大涨,间接说明中国

市场经济赋予了普通人“挑战陈旧观念”的勇气与丰收。

九年前,一个叫李佳琦的大学生在欧莱雅柜台做兼职赚生活费,工作内容是卖口红。工作期间他经常受到挖苦和嘲讽,因为“男性卖口红涂口红看上去很不正经”,然而,李佳琦的销售业绩却始终领先。

李佳琦在工作期间发现,消费者即便想买口红,也并不愿意亲自试色,因为擦口红很麻烦。于是,每卖一支口红,李佳琦都坚持自己涂口红,为消费者试色,创下了连续六个小时帮消费者试380支口红的记录。他也曾因此连吃饭都困难,因为嘴唇碰到东西就火辣辣地疼,但与此同时,他收获了消费者的巨量信任。

九年之后,2020年10月21日,李佳琦直播间人数达到1.6亿人次,带货销量共821.44万,打破了直播带货的历史记录!从月薪三千,到1.3亿在上海买顶楼复式豪宅,李佳琦用勇气、拼命和坚韧,在彩妆行业实现了逆袭。

如今,男性+彩妆,正在爆发更多的力量。尤其当“男性化妆”这一行为与就业、竞争力、收入直接挂钩时,传统意义上的“男性该不该化妆”之争就更多了一层现实考量。


关键词: 男性彩妆 男士彩妆 男士化妆品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