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2012年统计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的销售状况

2013.03.01出处:东北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俄罗斯商务咨询网站2月4日报道,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市场跻身欧洲前十强,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在西欧国家中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市场的发展速度正在放缓。这种趋势促进了外国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运作,无论是在美容和化妆品生产领域,还是在美容和化妆品分销领域。

俄罗斯商务咨询网站2月4日报道,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市场跻身欧洲前十强,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在西欧国家中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市场的发展速度正在放缓。这种趋势促进了外国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运作,无论是在美容和化妆品生产领域,还是在美容和化妆品分销领域。

美容和化妆品市场是整个零售业中发展最顺利的部分之一。在2010-2011年间,凭借对美容和化妆品购买力的恢复和需求的增长,增速稳步提高。

2012年在经济形势整体恶化背景下增速放缓,然而,市场规模继续扩大。据РБК.research推出的“2011-2012年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形势及其2013年预测”调研的数据,2012年化妆品及相关商品的零售增长速度略高于10%,而在2011年增速为18%。

从市场地理集中程度角度来看,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香水和化妆品销售总额中所占比重呈下降趋势,其原因是首都网络积极向地区扩展,及地方性运营商的发展。

如果是在2010年,俄罗斯两个最大城市的销售总额超过30%,那么到了2012年,据初步估计,其销售总额降至25%左右。在中期前景内,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比重将会缩减,而伏尔加格勒,萨马拉,沃罗涅日,克拉斯诺达尔及其他城市的比重将会扩大,在这些城市中美容和化妆品专营网络在积极发展。

关键词: 俄罗斯 美容 化妆品 销售 商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