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火眼金睛]网购化妆品有诈别中枪

2013.03.12出处:羊城地铁报作者:王颖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化妆品电商价格战火蔓延,行业白皮书揭出价格底线的同时,网购化妆品的真假再度雾里看花,不妨听听业内人士的专业提醒,谨防误入陷阱。

化妆品电商价格战火蔓延,行业白皮书揭出价格底线的同时,网购化妆品的真假再度雾里看花,不妨听听业内人士的专业提醒,谨防误入陷阱。

低折扣有底线

67.6%的人网购化妆品是因为“价格较实体店便宜”,这是去年某市场研究公司对1762份有效数据的分析结果。日前化妆品电商的价格战也说明了这一点。

在淘宝搜索化妆品代购,不乏3折代购、专柜价4折、正品5折等字眼,而某化妆品电商日前发布的行业白皮书指出,专柜价7折是网上化妆品正品的底限。对此,曾在某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公司工作四年之久的Leila透露,其所在公司内部价为7折,据她了解,其他品牌内部价也以7~8折居多,一般不会低于专柜价的5折。

即使是海外代购,过低的折扣也不可信。Leila从从事韩国化妆品代购多年的朋友处获悉,正品折扣价一般为专柜售价的7~8折。

专柜验货是“空头支票”

“支持专柜验货”是许多网络商家给出的保证,然而这样的口号Leila看来不过是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Leila表示:“对于非专柜购买的产品,公司规定和行业惯例都是不接受验货要求。”记者随机走访广州商场几个品牌化妆品专柜,对于消费者的验货要求,销售人员的回答与Leila说法一致。

即使专柜接受验货,也不乏假货。据Leila回忆,曾有消费者以200元的价格网购其所在品牌的某款香水,而该款香水专柜价为700元以上。在消费者的请求之下,销售人员为其对比发现,香味色泽均不同。

小心临过期产品“变装”

由于化妆品的使用期限较长,一般为2~3年,消费者容易忽视。据Leila介绍,一般临过期产品,会明示并以低折扣出清。以其曾在品牌为例,3个月内即将过期的产品,会贴上临过期标签以3~4折出售。

关键词: 网购 化妆品 低折扣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