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网购化妆品暗藏玄机 标榜专柜验货不靠谱

2013.05.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据B2C数据显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化妆品销售的增长,截至2012年底,化妆品的网络销售已经超过200亿,并以超过50%的年增速快速增长。不得不说,网购成了众多人心中购物方式的最佳选择,只是网购时如何鉴别真假让许多消费者感到很头疼。

据B2C数据显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化妆品销售的增长,截至2012年底,化妆品的网络销售已经超过200亿,并以超过50%的年增速快速增长。不得不说,网购成了众多人心中购物方式的最佳选择,只是网购时如何鉴别真假让许多消费者感到很头疼。

为了消除网友的疑虑,不少网店都标榜“支持专柜验货”,更甚者,不少爱网购的网友们表示,选择店铺时,除了看信誉排名,是否支持专柜验货也是她们选择店铺的重要标准。“支持专柜验货”看起来像是给商品贴上了一张保证书,但事实究竟是不是这样?

现状:“支持专柜验货”标志醒目

从网上购买的名牌化妆品、服装、箱包价格能比商场专柜价格便宜不少,一些店家为了证明自己出售的商品是正品,都信誓旦旦承诺“接受专柜验货”。在各类网店浏览一圈会发现,几乎所有化妆品的商品介绍中都有一句“支持专柜验货”,不少商家还特意把这句话放在非常醒目的位置上。在淘宝网上搜索“支持专柜验货”可以搜出28万余条商品信息,覆盖化妆品、服装鞋帽、童装乃至家装主材,可见“支持专柜验货”已经成为网上商家们承诺的口头禅。

事实:专柜验货无法实施 官方检测只验成分

对于“支持专柜验货”的说法,品牌导购给出的答案非常一致——“商场专柜没有鉴定义务,均不提供验货服务。”消费者如果不能出示专柜小票的话,专柜导购确实并不会为消费者提供任何服务。

专业检测机构虽接受市民送检服务,但消费者根本不能指望通过专业机构检验产品真伪。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负责人耿建强介绍,质检实验室只能对化妆品成分含量进行检测,“检测机构无法就化妆品真伪发布质检报告,比如消费者拿一个兰蔻的眼霜送检,我们只能对样品中的汞含量等单项成分进行检测,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而根本无法断定产品品牌的真伪。”

提醒:底价有限度 下手需谨慎

一般化妆品的底价都会有一个限度,低于这个价钱的产品假货的概率就比较高,因此,在网购化妆品时,千万不要过于看重折扣。另外,有资深网店卖家表示,真正有诚意的卖家不会强调专柜验货,而是会在商品介绍里详细写清如何分辨正品和假货,这也可以作为消费者网购时判断的标准之一。

关键词: 网购化妆品 网购 化妆品 专柜验货 支持专柜验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