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以人为本 优集品温和 + 乐蜂网奔放

2013.06.24出处:东方今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日,优集品首批33家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入驻乐蜂网,这两家电商的合作再次引发业界对两者营销模式的关注,乐蜂网一直主打“达人经济”,而优集品则不断打造自己的“U-sir和U-lady”,尽管两者略有不同,但以人为本的营销模式是否是电商下一出口引发思考。

深度达人营销是否是电商营销下一出口?

近日,优集品首批33家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入驻乐蜂网,这两家电商的合作再次引发业界对两者营销模式的关注,乐蜂网一直主打“达人经济”,而优集品则不断打造自己的“U-sir和U-lady”,尽管两者略有不同,但以人为本的营销模式是否是电商下一出口引发思考。

借助明星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企业自身的良好品牌形象和口碑的营销手段已不鲜见。从当下电商网站的营销模式来看,大体是随着明星达人的知名度不断扩大,明星达人的凝聚力也在不断加大。根据明星的生活态度和形象找到明星所具备的“品牌态度”,其次,找到和这个态度吻合的具有精神共同体的消费者。

如58同城,聚美优品等,都开始通过明星达人做营销,在这个模式下,乐蜂网和优集品似乎做的更加超前,开始利用真实的,榜样的力量达到口碑宣传,形成经济链,但两者又有不同,优集品温和,如细雨润物,而乐蜂网更加奔放,如河流奔腾。

作为国内女性网购的第一门户,乐蜂网已经走过了3年,在乐蜂网3周年庆典上,李静说,将打造中国电子商务独特的“达人经济”模式。在李静看来,当全民进入网络购物时代,“达人推荐”已成为用户信赖、追捧的代名词,也成为影响用户购物决策的关键因素。因此,乐蜂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由“美容时尚达人”打造的专属女性的时尚解决方案,并聚拢大批具有影响力的达人资源,比仅提供多品牌美容产品或低折扣明星化妆产品的B2C网站更具口碑和眼球优势。凭借在李静在明星圈的人脉,乐蜂网已经签约Linda、李斯羽、王婧、张茜等数十名娱乐界艺人。由此可见,乐蜂仍旧还是利用的是自己大批电视节目积累下的明星资源,通过意见领袖的作用来建立品牌和口碑美誉度。在中国的消费市场,明星的营销作用是自上而下,是金字塔式,也是最快最有效的,这种作用来的会更加猛烈。

与乐蜂不同,优集品作为业界的一匹黑马打造自己的会员专属“U-sir和U-lady”,里面有摄影师、广告公司经理、电视台女主播,他们的生活是更平易近人,更贴近用户,他们对用户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一种方式,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也是明星,有自己的舞台。所以,相比而言优集品的营销似乎更加温和,犹如用一个真实的、身边的人静静说自己的故事,展示自己的生活态度,由此达到传播和共鸣的效果。

在优集品CEO鲁宁馨看来,“U-sir和U-lady”就是希望通过讲述优集品会员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优集品的会员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以此引发共鸣。

对于当下电商以人为本的营销模式,乐蜂网CEO王立成认为,现在达人经济发展十分迅速,达人经济的出现是由于用户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拥有了更进一步的精神需求,通过追随自己喜爱的明星来进行自我认知和界定。

但对于优集品来说,鲁宁馨表示:“优集品的U-sir和U-lady与乐蜂网的明星达人有一些不同,我们会选择自己的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我们的新客户能看到这些,自发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去和那些跟你有一样生活态度的人一起交流。”

专家分析说,虽然目前业内并没有统一共识,但以人为本的营销模式将会是电商的下一个出口,而且其模式将会逐渐清晰。因为电商网站最后都将会是一个大的社区,顾客就是社区人,营销的关键点就是顾客能否找到自己的圈子,能有共同生活态度的人,最终加入进来。

关键词: 优集品 乐蜂网 女性网购 营销模式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