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聚美优品力挺防伪码体系 真品联盟遭遇冰火两重天

2013.08.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女性热衷于网购,化妆品俨然已成为考验电商诚信的重要领域。为维护广大网购爱好者的权益,聚美优品于7月31日正式打响化妆品打假的第一枪,联合兰芝、美宝莲、佰草集等62家中外化妆品品牌,共同推出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防伪码体系,消费者可通过防伪码鉴别所购化妆品的真假。


随着越来越多女性热衷于网购,化妆品俨然已成为考验电商诚信的重要领域。为维护广大网购爱好者的权益,聚美优品于7月31日正式打响化妆品打假的第一枪,联合兰芝、美宝莲、佰草集等62家中外化妆品品牌,共同推出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防伪码体系,消费者可通过防伪码鉴别所购化妆品的真假。

眼下,网购假货的说法为不少电商企业带来巨大的压力,此次的防伪码查询系统无疑是电商企业给网购爱好者一剂最好的强心针。聚美优品坚决打假的态度让越来越多的品牌供应商看到了美妆电商正本清源的希望,不少商家直接表示加入联盟的意愿。据了解,未来两三个月内,防伪码有望粘贴在另外150家品牌产品上。

虽然支持的意见挺多,但是自真品联盟成立以来,关于聚美优品的质疑声更是没有断过。近日,京东营销副总裁徐雷在其微博中爆料称,电商界的“真品”验证网站,实则为左手验右手,电商网站和真品验证网站均是该企业运营承办,消费者在该网站购物并不能保证买到正品。

此言直接将矛头对准聚美优品,为真品联盟的打假之路投下一颗重磅炸弹。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在该条微博下评论称,聚美优品防伪码是品牌商所贴,防伪码验证可以在品牌官网查询,也可以致电品牌客服查询,并表示聚美推广真品验证是动了京东的奶酪。评论中刘惠璞并没有正面回应真品验证网站是否是该公司所有。

据调查,中国化妆品真品防伪码联盟确系聚美优品注册所有,当这一问题确定后,聚美优品是否能做到公平公正立即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论是品牌商、聚美或者第三方所贴的验证码,当消费者拿到商品进入真品验证网站验证时,真品验证网站后台数据应该与品牌商的商品数据做到精准对接。

面对众人的质疑,专家则认为无论是建立真品联盟还是做其他保证,这些做法都值得认可。“真品、健康、和谐”的网络消费环境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真品联盟更非一家独大,真品验证网站理应团结其他电商平台,共同维护商品防伪验证,保障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关键词: 聚美优品 防伪码 真品联盟 网购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