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电商新模式:化妆品也“订阅”

2013.10.08出处:汇香坊化妆品品牌官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韩国女性对于容貌的重视人尽皆知,基本到了不化妆不出门的地步。然而,面对新品迭出、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平时工作和生活忙碌的上班族们并不是都能抽出时间来为自己挑选适合的款式,在首尔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金小姐就曾为此烦恼。

韩国女性对于容貌的重视人尽皆知,基本到了不化妆不出门的地步。然而,面对新品迭出、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平时工作和生活忙碌的上班族们并不是都能抽出时间来为自己挑选适合的款式,在首尔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金小姐就曾为此烦恼。

不过,近段时间以来,每月月初她都会收到一份“神秘”的化妆品礼盒,并对此充满期待。原来,朋友向她引荐了一家新开不久的化妆品电商网站,她只需要每个月交纳大约16500韩元(约合人民币90元),化妆品网站就会按时给她寄来当月流行的五六种化妆品套装和小样。之所以说这个化妆礼盒神秘,是因为在打开礼盒之前,金小姐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这种模式正是近年来韩国市场新出现的一种网购模式。因其与订杂志、订报纸等传统订阅服务相类似,采取客户长期“订阅”,网站定期配送的方式,因而被称为“订阅式网购”。这种全新的网购模式自2011年引入韩国后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过去两年来类似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可以说“订阅式网购”已成为当前韩国最火的电商模式之一。

“订阅式网购”均采取会员制方式,电商网站的专业人员会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自主选择最新流行的商品组成套装,并配送给消费者,这也为苦于不知流行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了专业的选择。

在这些网站中,一家名为美美盒子(MeMeBox)的美容护肤类电商网站显得十分显眼。美美盒子也是目前韩国规模最大的“订阅式”网站,由1983年出生的韩国年轻人河勇锡(音译)率先创立。他在美国一所设计类大学毕业后,曾就职于世界知名时尚品牌汤姆・福特。随后他凭借自己对时尚行业的经历,回到韩国开始创业。这家创业时仅有3人的网站自2012年初问世后,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年销售额已达到10亿韩元,网站会员达到10万名,每月派送2.5万个化妆品礼盒。

据他介绍,美美盒子本身并不生产化妆品,其销售的化妆品由约350家化妆品公司免费提供,此外,它们还提供免费的电视机,网上营销及客户反馈报告,美美盒子则通过派送礼盒和社交媒体等多种渠道为这些公司的产品提供多方位的宣传,起到了双赢的效果。低廉的成本造就了物美价廉的产品,许多韩国年轻人,尤其是经济并不宽裕的大学生纷纷成为网站的忠实会员。

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近年来韩国经济持续低迷,使不少韩国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价格相对低廉的“订阅式网购”服务。

关键词: 化妆品 网购模式 订阅式网购 美美盒子 美容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