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含有特殊成分的美容针剂被山东口岸连续截获:有致残风险

2016.05.23出处:中国新闻网作者:胡耀杰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近期,山东检验检疫局在临沂、荣成口岸连续截获7批次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韩国入境旅客携带肉毒素、玻尿酸针剂,共180余支,货值近2万元人民币。截获的美容针剂含有特殊物品成分,被人体吸收后,可能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神经中毒症状,有致残风险甚至危及生命,对群众的健康造成威胁。


被截获的不合格美容针剂。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摄

(胡耀杰)记者近日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期,山东检验检疫局在临沂、荣成口岸连续截获7批次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韩国入境旅客携带肉毒素、玻尿酸针剂,共180余支,货值近2万元人民币。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姚志杰介绍,这些截获的美容针剂含有特殊物品成分,被人体吸收后,可能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神经中毒症状,有致残风险甚至危及生命,对群众的健康造成威胁。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民众,特殊物品出入境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经审核许可后方允许入境。此类非法携带进境的美容针剂类产品存在较高的质量安全风险,且一旦发生整形美容医疗事故,使用者合法权利难以得到保障,在出国旅游购物前应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免入境时携带禁止携带特殊物品被查获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悉,目前,被截获的不合格美容针剂因涉事旅客未依法办理《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且7日内未办理入境特殊物品审批手续,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国家质检总局160号令)的有关要求,对截获物品做封存、退运处理。

关键词: 山东检验检疫局 肉毒素 玻尿酸针剂 美容 山东口岸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