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行业复苏 明年或将回归约20%高增速

2020.12.21出处:北京日报作者:鹿杨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受疫情影响,今年医美行业遭受重挫。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Sullivan预测,今年中国医美行业的年增长率在5.7%,相比过去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创五年来新低。明年医美市场是否能回归高增长?12月19日,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预测医美行业明年将回归20%左右的高增长态势。

受疫情影响,今年医美行业遭受重挫。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Sullivan预测,今年中国医美行业的年增长率在5.7%,相比过去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创五年来新低。明年医美市场是否能回归高增长?12月19日,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预测医美行业明年将回归20%左右的高增长态势。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倒闭的医美机构数为1410家,这个数据远远少于2019年的2404家。疫情之下,兼具“线下服务”与“医疗”双重属性的医美行业倒闭的机构不增反降。记者发现,这是今年医美行业“轻医美”市场的突破式发展和医美行业的线上化转型导致的。

据新氧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非手术品类同比有了更大增长,是去年的115.6%;手术品类整体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89.9%。另外,不同的区域受到影响的情况也不一样,一二线城市整体呈现一定的萎缩,三四线城市需求则相对比较旺盛,整体实现一定规模的增长。

据介绍,作为非手术品类的“轻医美”市场,今年取得了突破式的增长,包括像热玛吉这样的一些原来医美行业的专业词汇,现在也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所熟知,有数据显示,“轻医美”中的热玛吉和光子嫩肤是2020年支付GMV最高的两大品类。今年下半年,新氧平台热玛吉订单量同比增长720%。

由于疫情影响,医美的线上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今年跟去年相比,整个在线医美服务市场的规模有12.2%的增长,甚至远超医美市场总体增幅,中国医美行业线上化程度进一步加速。

此外,“黑医美”一直是制约医美行业发展的罪魁祸首。据艾瑞咨询《中国医疗美容乱象行业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非法医美从业者达10万人以上,合法医师仅占行业28%。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郭树忠教授表示,医美的本质最终是医疗。

关键词: 医美行业 医美 轻医美 热玛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