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深圳拟布局医美产业!但业内人却诉苦:仅三成机构能盈利?

2021.05.08出处:腾讯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深圳拟加强医美产业规划布局和扶持,打造国际知名“医美之都”。在规划中,深圳将通过加快推动医美、健康、美发美妆等服务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消费新业态标准、标杆品牌和企业,构建高质量服务消费体系。围绕医美产业研发端、应用端和消费端等关键环节,加强规划布局和产业扶持,吸引人才、资金和市场主体加快聚集,培育“美丽经济”新赛道的领先企业。

近日,深圳拟加强医美产业规划布局和扶持,打造国际知名“医美之都”。

在规划中,深圳将通过加快推动医美、健康、美发美妆等服务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消费新业态标准、标杆品牌和企业,构建高质量服务消费体系。围绕医美产业研发端、应用端和消费端等关键环节,加强规划布局和产业扶持,吸引人才、资金和市场主体加快聚集,培育“美丽经济”新赛道的领先企业。

深圳对于医美行业的高度重视,也折射出医美行业的巨大市场潜力。

伴随着消费升级,过去几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在20%以上的高增速,对比行业相对成熟的国外医美市场渗透率,差距还很大,因此医美行业依然存在极大的开发空间,很有可能突破万亿规模。

同时,医美行业的年龄分层非常明显,九零后、零零后等“新生一代”在市场占据了极大份额,这也证明了医美行业掌握着年轻人的切实需求,在未来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潜力都非常可观。

不过医美行业作为“颜值经济”的重要一极,相比于别的“美学项目”,消费者往往对其持以更加审慎的态度,一方面是因为医美项目的收费相对较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消费群体对医美项目安全性的犹疑。

为了打通“营销的最后一个环节”,各家医美机构手段频出,不但线上线下耗费巨资推广,而且还打起了“价格战”,据悉,不少医美机构的营销成本已经占据全部成本的50%甚至更高。

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仅三成医美机构可以盈利,且多数集中在头部机构。

市场的火爆和机构的艰难求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要解决这一痛点,根本环节依然在于医美行业营销模式的转换。

作为“信任经济”的典型代表,医美机构的破局之道就在于如何与顾客之间搭建桥梁。

在目前,多渠道数字营销模式成为如今行业内部关注的重点方向,发展外部渠道的美学达人为营销末端,不但可以有效传达到目标用户群体,而且也能大大减轻营销成本,实现“低成本、高效益”的精准营销,达到业绩的飞速增长。

关键词: 深圳 医美产业 医美之都 医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