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牵手医美上市公司,拉芳家化要投1亿!

2021.05.21出处:CBO作者:CBO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日前,拉芳家化与鹏爱医美国际日前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拉芳家化宣布,以约1亿元人民币资金参与鹏爱医美国际定向增发,两家上市公司将在从资本、品牌、产品、客户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合力做大中国医美产业“蛋糕”。

日前,拉芳家化与鹏爱医美国际日前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拉芳家化宣布,以约1亿元人民币资金参与鹏爱医美国际定向增发,两家上市公司将在从资本、品牌、产品、客户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合力做大中国医美产业“蛋糕”。

5月18日早盘,拉芳家化股价“一”字涨停。

天眼查资料显示,鹏爱医美国际(AIH)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致力于医学美容服务、科技研发、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整形美容机构,集团现有超过20家医疗美容中心,覆盖中国内地16座城市,也是中国大陆首家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医美连锁机构。目前,医美国际主营业务有三项:非手术医美服务、手术类医美服务和其他医美服务。

11192880258664832.jpg

拉芳家化回应称,在传统洗护业务以外,公司正在拓展全新业务领域,加码国货药妆、美妆产品,持续推动品牌年轻化。

鹏爱医美国际董事长周鹏武表示:“2021年是鹏爱人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与拉芳家化强强联手,这是鹏爱人发力多元化的第一步。”

周鹏武介绍,鹏爱人将一如既往以医美安全和医美治疗质量为首位,抢占高端医美技术前沿,形成创新驱动的新模式;另一方面,鹏爱人要以实干的步伐进行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坚持“5年100店100亿销售额100亿美金市值”的目标不动摇。

财务数据显示,鹏爱医美国际2016~2019年的毛利润分别为3.68亿元、4.63亿元、5.03亿元、5.93亿元,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而另一方面,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拉芳家化曾表示,未来,公司将在保持原有品牌优势基础上,提升品牌孵化及运营管理能力,持续开发新产品,塑造国潮新品牌;加码抖音、快手、小红书客户群的供应链品牌,切入护肤、彩妆等细分领域。

财报同时提到,2020年公司与广东瀚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广州肌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拉芳家化持股51%依托肌安特品牌背景,转为面向线上C端消费者的护肤品。财报提到,2020年肌安特共推出美白、祛痘、修护3条产品线共13款新品。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汉森生物是家医美级护肤产品OEM/ODM的知名企业,产品以近年来火爆的冻干粉为核心,为上千个日化品牌商提供OEM、ODM服务。可见,拉芳家化早就已经踏进医美领域,现如今,只是进一步拓宽其在线下医美市场的渠道。

在刚刚过去的拉芳家化21周年庆,拉芳家化提出了“新拉芳,新时代”。正在逐步加码线上渠道布局和下沉市场布局的拉芳家化显然不想放弃一二线城市的渠道,但碍于传统渠道品牌布局受阻,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拉芳家化此举是为了避开传统渠道竞争,另辟蹊径加码一二线城市的线下市场。

关键词: 拉芳家化 鹏爱医美 鹏爱 医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