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东莞:美容消费投诉大增

2013.03.11出处:东莞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在美容院办了消费卡,可美容院转让了,消费卡还有很多余额怎么办?在美容院美容,自我感觉效果不好,是否可退款?这些都是很多消费者困惑的问题,也是去年美容美发投诉中比较突出的问题。

在美容院办了消费卡,可美容院转让了,消费卡还有很多余额怎么办?在美容院美容,自我感觉效果不好,是否可退款?这些都是很多消费者困惑的问题,也是去年美容美发投诉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就表示,最好选择信得过的美容院,若遇消费纠纷难以解决,可向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寻求帮助。

美发投诉数量在上涨

去年4月,市消费者委员会在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设立了“消费维权工作站”。

协会秘书长林蕴诗告诉记者,去年协会处理全市投诉案件共18宗,其中,美发占11宗,美容占7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58万元。

从投诉情况来看,无效退款或不满意退款的投诉案件有上涨的趋势;同时,美发服务因为无法设定效果标准,而且目前大部分美发师都还没持证上岗,从而导致消费者一旦不满意,就认定了是该美发师的技术问题。

此外,去年协会开展了“投诉预防研讨会”的工作,特别针对2011年所处理的投诉案件进行分析,然后提供一些更好的处理方案给会员参考,因此,宰客行为投诉的案件比往年下降很多;另一方面,也由于现在大部分美容师都能做到持美容师证上岗,所以服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也大大提高了。

关键词: 服务 行业 投诉 消费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