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教你识别真假“家用射频美容仪器”

2013.03.26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年来,美容仪器以燎原之势覆盖美容行业,无论是大型美容会所、中小型美容院还是家庭美容,到处都充斥着“仪器美容”。其中,以“射频”仪器覆盖最为广泛。因此,不少无良商家打着“射频”的招牌大肆生产所谓的“射频美容仪器”,贻害广大消费者,特别以“家用射频美容仪器”为恶。由于单个消费者无法在专业知识的支持下辨别射频真假,所以“家用美容仪器”成为无良商家的“射频”天堂。

近年来,美容仪器以燎原之势覆盖美容行业,无论是大型美容会所、中小型美容院还是家庭美容,到处都充斥着“仪器美容”。其中,以“射频”仪器覆盖最为广泛。因此,不少无良商家打着“射频”的招牌大肆生产所谓的“射频美容仪器”,贻害广大消费者,特别以“家用射频美容仪器”为恶。由于单个消费者无法在专业知识的支持下辨别射频真假,所以“家用美容仪器”成为无良商家的“射频”天堂。

其实,要区分“家用射频美容仪器”也并非难事,只要掌握以下几个要点,便可轻易识破“射频”骗局。耐心看完,你便能慧眼识珠,省下不少冤枉钱。

什么是射频/RF?

射频/RF是Radio Frequency的缩写,意为可辐射到空间内的电磁频率,频率范围从300KHz~30GHz。Radio Frequency射频也简称为RF射频,即射频电流,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简称。每秒钟变化小于1000次的交流电被称为低频电流, 每秒钟变化大于10000次的交流电被称为高频电流,而射频就是这样一种高频电流。

“射频美容”的定义、原理及功效

射频美容的定义:通过高频电流频率转换,将其作用于术部。

射频美容的原理:射频美容能定位组织加热促使皮下胶原收缩拉紧,同时对皮肤表面采取冷却措施,真皮层被加热而表皮保持正常温度。

射频美容的效果:射频美容通常会产生两种反应,一是皮肤真皮层变厚,皱纹随之变浅甚至消失;二是皮下胶原质的形态重塑,产生新的胶原质,皮肤会在治疗后变得更加紧实。

首先要确定以上几点,彻底了解射频及射频美容的概念、功效,才能更好地从以下几点着手辨别真假“射频美容仪器”。

单极射频、双极射频及三极射频在美容领域的区别及功效

一、单极射频

1996年,美国THERMAGE公司率先发明了ThermaCool射频治疗系统,为典型的单极射频,问世初的频率为6MHz,经多年临床实践,射频治疗系统先后被美国FDA批准用于改善眶周(2002年获批)、面部其他部位(2004年获批)及全身(2005年获批)等三个不同范围内皮肤皱纹及松弛的治疗。

2002年后,欧美多家机构尝试开发单极射频美容仪器,以对抗皱纹及皮肤松弛等岁月痕迹。经多年临床实践及反复论证,6MHz(兆赫)的频率成为射频治疗系统的最佳频率。

2005年家用射频美容仪器开始试水市场,2010年进入繁盛期。由于使用者能力及设施有限,无法应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突发性事件,各大厂家纷纷将家用射频美容仪器的频率设定在300~500KHz(千赫),以保障使用者人身安全为首要。虽然500KHz较6MHz相比,频率、功率都相对较低,但效果相差不大,使用500GHz的射频护理,一个月后就能达到使用6MHz的护理效果。结合使用安全程度来看,更加适合消费者居家使用。

二、双极射频

双极射频与单极射频的能量作用原理相同,差别在于能量的传到方式。双极射频常规将正负电极设计为平行排列或同心圈状排列,且电流只能作用于两个电极之间,距离极短、穿透深度不超过两个电极距离的一半,无法作用到深层组织。因此双极射频在肌肤护理方面无法独树一帜,并且双极射频美容治疗需联合单极射频或其他光源系统操作,才能达到理想效果。故而,并无几家机构以双极射频为核心技术研制美容仪器。

当然,双极射频有其独特的属性,虽然在美容护理领域中无法与单极射频抗衡,但在其他领域双极射频建树颇多,在此不一一赘述。

三、三极射频

三极射频是一项较新的射频技术,其包含一个正极两个负极。理论上三极射频集合了单极射频和三极射频的一切效应,在单极射频和双极射频的功效之上能同时加深浅部组织,成绩斐然。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三极射频很有可能被应用到溶脂塑身方面的治疗。

关键词: 美容 美容行业 美容仪器 家用美容 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