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香港拟对注射肉毒杆菌毒素等高风险美容施行更严格规管

2013.11.02出处:新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日说,有关专业小组建议高风险美容程序应受规管,如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等美容手段只应由注册医生或注册牙医执行。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日说,有关专业小组建议高风险美容程序应受规管,如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等美容手段只应由注册医生或注册牙医执行。

当天由高永文主持的一次会议上,接纳了私营医疗机构监管委员会下辖的“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工作小组”所呈交的报告。

这份报告建议一些高风险的美容程序应由注册医生执行,例如涉及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皮下填充剂、美白剂和高浓度血小板血清、减肥针注射和中胚层疗法,以及使用气压枪以无针方式注射美容物质等程序,只应由注册医生执行;漂牙则只应由注册牙医处理。

其他建议包括:传统文身和穿环的程序应豁免被归类为医疗程序,但所有施行程序的人都应受适当培训,并采取感染控制措施;高压氧气治疗不应被当作美容程序,鉴于该等程序有引致并发症的风险,应由注册医生用于有临床适应症的病人。

关键词: 美容 肉毒杆菌 香港 高永文 高风险的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