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张碧晨掀起整形话题

2014.07.29出处:前瞻网作者:刘丽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随着《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开播,第二期来自韩国的练习生张碧晨又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冲击和视觉冲击,视觉冲击莫过于大家所熟知的"整容"。随着《中国好声音》的持续热播,将会有更多的话题性新闻聚焦在张碧晨身上,而与之相关的整容话题也将间接带动更多爱美人士选择整容,相信今年国内美容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迎来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好声音》的出现开创了中国内地音乐类真人秀节目"导师+学员"制的新模式,而该档节目的每季开播都会引来全民追捧。从各方面来看,该档节目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制作电视台称雄收视榜,广告主提高了知名度,导师的身价也随着节目的热播水涨船高,学员们也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音乐盛宴,网民们也讨论的热火朝天……

随着第三季的开播,《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吸引了来自各国的佼佼者,其中也不乏海外各地的音乐爱好者,第一期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陈永馨的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演绎得如痴如醉,网民们还未走出女神的余音绕梁之际,第二期来自韩国的练习生张碧晨又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冲击和视觉冲击,视觉冲击莫过于大家所熟知的"整容"。

图表1:2014年7月21日-7月27日百度搜索指数情况

2014年7月21日-7月27日百度搜索指数情况

众所周知,韩国整容业非常发达,不仅韩国本土明星纷纷"动刀",而且中国每年也有很多人选择远赴韩国整容。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美容机构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在韩国,整形美容已经成为了全民爱美运动,整形美容业已经成为了韩国的一张名片,成为韩国的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并且带动了韩国医疗旅游业的发展,韩国的整形美容业一年的产值有600多亿美元,已经占到GDP的4%。据了解,在世界闻名的韩国整形美容一条街——狎鸥亭这个地方,汇聚了200多家整形美容机构,其中,中国的客人已经占手术量的30%,仅JK整形美容医院里就有一半手术者来自中国。韩国每年投入大量的广告吸引中国人,每年约有十几亿人民币流入韩国。

而反过来看我国美容行业的发展,截至2012年中国从事整形美容行业相关人员已达60余万人,整形美容相关行业总年产值突破287亿;按照目前我国整形美容人数10%左右的增速,考虑价格因素,前瞻预估2013年我国整形美容行业收入将在330亿元左右。生活美容机构的收入预计在7000亿元左右。

图表2:2013年中国美容机构行业规模状况(单位:亿元)

2013年中国美容机构行业规模状况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的医疗美容服务行业服务主体主要包括大中型公立医院、民营医疗美容医院和个体美容院。其中民营医疗美容医院市场地位与中高端领域,而个体美容院则以中低端市场为主。

在中国的国情下,品牌化医疗美容连锁将异军突起,成为都市中产阶层的首选。在三类医疗机构中,第一类的总量会缓慢增长但市场份额会缩小,第三类非品牌个体美容院将会被第二类所取代(在国外,个体诊所是主流的医疗美容服务模式,这主要是由于他们有完善的个人资信体系和严格的医师认证制度)。

而随着《中国好声音》的持续热播,将会有更多的话题性新闻聚焦在张碧晨身上,而与之相关的整容话题也将间接带动更多爱美人士选择整容,相信今年国内美容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迎来新的增长动力。

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张碧晨 整形 美容 韩国整形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