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10年间20万张脸被毁 整容业亟待“整容”

2014.08.12出处:中国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两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毁掉了。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两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毁掉了。

美貌经济从来都没有错。美国作家斯蒂文·杰菲斯也经过多年调查研究,给出了具体的调查结论:“好看的人”在招聘中被录用的机会高于“普通人”2至5倍;平均工资高出“普通人”12%到16%。

对10年间20万张脸被毁掉的尴尬现实,责备整容者是没有意义的,而必须反问:为何整容行业乱象频仍?说穿了还是监管态度与监管意识的缺失。一方面,当前虽有《医疗美容管理办法》与《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试行)》等规范,但内容已经有“落后之嫌”;另一方面,即便是已经落后的规范,也遭遇“执法缺失”的尴尬。也因为监管缺失,才导致一些不具备资质的整容场所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

一些不具备资质的整容场所频出,还在于这背后是一个暴利的市场,且市场潜力巨大。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从事医疗整形美容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人员达20余万人,整形美容医院、诊所和科室超过5万余所,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人民币。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诱惑力,又加上监管形同虚设,整容行业的乱象,怎能不疯狂?

简而言之,10年20万张脸被毁掉,不能只责备整容者,而应对整容业进行“整容”。其实,早在“超女”王贝整形致死后,就掀起了公众对整容业乱象的重视与讨论。时任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的马晓伟就表示,“政府将完善和落实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尽快制定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监督。”遗憾的是,梦想尚未照进现实。我们希望,当10年间20万张脸被毁时,对整容业进行“整容”亟待提升议程了。

关键词: 整形美容 整容 美容 毁容 医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