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韩国医疗旅游火 出国整形失败维权难!

2014.09.26出处:西安晚报作者:王凡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韩国整形行业发达早已家喻户晓,中国赴韩整形的人非常多,西北地区也不在少数,“十一”黄金周将近,不少爱美的MM已经把钱包准备得鼓鼓的,只等放假后就远赴韩国整形,割双眼皮、垫鼻、隆个胸……韩国医疗旅游火,面临着“维权难” 情况。

韩国整形行业发达早已家喻户晓,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的宣传,中国赴韩整形的人非常多,西北地区也不在少数,“十一”黄金周将近,不少爱美的MM已经把钱包准备得鼓鼓的,只等放假后就远赴韩国整形,割双眼皮、垫鼻、隆个胸……再神不知鬼不觉地杀回来上班。据了解,国际医疗旅游近年在国内越来越热,但面临着“维权难” 情况。

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赴韩接受医疗服务的外国患者为15.95万人次,同比增加30.4%。其中,中国患者同比剧增69.1%,达3.25万人次,占整体外国患者的20.4%,首次超过美国患者(3.056万人),位居首位。根据报告,赴韩接受医疗服务的中国患者中一半以上为女性,其中有36.5%接受整容外科手术。韩国的美容整形技术世界闻名,再加上韩剧等韩流文化的风靡,使得到韩国接受医疗服务成为很多国内爱美人士的选择。

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高秀梅告诉记者,去年,她们美容院几乎每个月都有人来咨询去韩国美容的相关事宜。正由于市场需求巨大,今年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决定重点开发韩国医疗旅游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合法,正规的韩国整形体验。有统计显示,全球医疗旅游的游客数量已从2006年的2000万人增长至2012年的4000万人。关于其具体产值,有咨询机构认为已经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年增速在20%左右。

但需要注意的是,整形不只手术那两三个小时那么简单,还涉及到术前检查以及术后恢复期,少则一个月,多则3个月到半年。出国整形一旦失败,修复和追责的难度都比较大。此外,在美容后期的恢复、护理、修复和维权问题上,由于是跨国消费,而又没有一个正规的渠道,导致在维权上困难重重。专家提醒,选择出国美容机构,必须具备一定的门槛和资质,如拥有广泛的海外医疗资源、建立必要的跟踪随访制度等,并要注意是否提能够保证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及维权渠道的畅通。

关键词: 韩国整形 整形 “十一”黄金周 医疗旅游 维权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