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化妆品禁用物质乙二醇醚类检测方式已达国际水平

2013.03.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的禁用物质乙二醇醚类,目前在国内外尚没有对此类物质的检测标准方法。但近日,福建省质检院已建立了化妆品中6种乙二醇醚类化合物的检测方法,方法简便、快捷、准确、灵敏度高,从而为未来形成化妆品中乙二醇醚类化合物检测国家标准提供了可能,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获悉由省质检院主持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化妆品中禁用物质乙二醇醚类检测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2010QK027) 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福建省质监局质检院食品所色谱室主任游飞明高级工程师介绍,乙二醇醚类物质属《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的禁用物质,目前在国内外尚没有对此类物质的检测标准方法。但该项目建立了化妆品中6种乙二醇醚类化合物的检测方法,方法简便、快捷、准确、灵敏度高,从而为未来形成化妆品中乙二醇醚类化合物检测国家标准提供了可能,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什么是乙二醇醚?

乙二醇醚是有毒品,其主要用途用作溶剂,以及皮革着色剂、乳化剂、稳定剂、涂料稀释剂、脱漆剂等,也有不法分子利用乙二醇醚的密度稳定性用作化妆品原料。其一经人体皮肤吸收会引起粘膜刺激和头痛,并会产生急性中毒。

早在几年前欧盟就发布了化妆品指令,对化妆品中的维生素K1、二甘醇、甲苯、二乙二醇单丁醚和乙二醇单丁醚五种物质作出明确的禁用或有条件使用规定。

关键词: 乙二醇醚 化妆品卫生规范 化妆品禁用物质 乙二醇醚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