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32亿美元增持旗下印度部门股份

2013.07.05出处:新浪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消息,联合利华(ULVR)周四称,该公司将花费32亿美元资金,将所持旗下印度部门印度斯坦利华公司(Hindustan Unilever)(500696.BY)的股份增持14.8%。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消息,联合利华(ULVR)周四称,该公司将花费32亿美元资金,将所持旗下印度部门印度斯坦利华公司(Hindustan Unilever)(500696.BY)的股份增持14.8%。

这项股份收购交易的规模低于联合利华此前预期,但按交易价值计算,这仍旧是印度市场上一年多以来规模最大的资产收购交易。联合利华曾在今年4月份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印度斯坦利华公司的股份增持22.5%,从而使其总持股比例达到75%。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合利 华此前已向印度斯坦利华公司的股东发起了公开的股票收购要约,希望以每股600印度卢比(约合9.96美元)的价格收购4.87亿股股票。

与印度斯坦利华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相比,联合利华的这一要约价格高出了21%,投资总额大约为48.7亿美元。对于印度斯坦利华的股东来说,他们必须在周四以前作出是否出售股票的决定。联合利华称,最终的结果是,印度斯坦利华股东仅提供了大约3.2亿股股票 ,大致相当于该公司股票总量的14.8%,交易总价值大约为1920亿印度卢比(约合32亿美元)。

联合利华表示,该公司对印度斯坦利华股东的这一反应感到高兴。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表示,该公司将大幅增持印度斯坦利华的股票,并指出这是一家非常好的印度公司,拥有令人骄傲的“遗产”,长期增长潜力颇具吸引力。按营收计算,印 度斯坦利华是印度最大的消费品公司,其产品包括从肥皂到沐浴露乃至冰激凌和净水器等。

最近几个月以来,消费品公司一直都是印度股票投资者最喜爱的股票类别,这是因为虽然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下降至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肥皂和牙膏等产品的需求仍旧表现强劲。对联合利华来说,印度已经成为该公司旗下新兴市场部门中表现最好的部门之一。 印度斯坦利华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净销售额为636.7亿印度卢比(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

联合利华周四称,该公司预计将在7月18日或该日以前完成付款活动并接收这些股票。

关键词: 联合利华 印度股份 日化跨界 日化入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