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重启收购战略 优先考虑亚洲护肤品牌

2014.08.2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2013/2014财年(截至今年6月31日),雅诗兰黛集团营收达到10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5.5亿元),同比增长7.8%,创下新纪录。雅诗兰黛集团CFO对外披露集团将重启收购计划。对于未来收购的选择,Fabrizio Freda表示更看重护肤品,特别是在亚洲市场的护肤品。

在刚刚过去的2013/2014财年(截至今年6月31日),雅诗兰黛集团营收达到10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5.5亿元),同比增长7.8%,创下新纪录。雅诗兰黛集团CFO对外披露集团将重启收购计划。对于未来收购的选择,Fabrizio Freda表示更看重护肤品,特别是在亚洲市场的护肤品。

兜里有钱,腰杆就硬。雅诗兰黛集团CFO(首席财务官)Tracey Thomas对外披露集团将重启收购,“我们目前有充盈的现金储备,并购将会成为未来优先考虑的战略。”

Tracey Thomas补充道:“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收购的机会。”

虽然他并未指明具体的品牌或品类,不过,雅诗兰黛集团CEO Fabrizio Freda对此有方向性的表述:“未来收购品牌时更看重目标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力”。

雅诗兰黛集团CEO Fabrizio Freda(居中者)出席亚洲研发中心启用仪式

事实上,雅诗兰黛集团拥有丰富的收购经验和历史。上世纪90年代,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只有5个品牌,而从1995年开始,雅诗兰黛集团连续收购了多个品牌。时至今日,其旗下已经汇聚了29个各有特色的化妆品品牌,包括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魅可)、Bobbi Brown(芭比布朗)等。

2010年收购彩妆品牌Smashbox后,雅诗兰黛集团突然暂停了收购动作。对此,Fabrizio Freda解释称:“我们并没有弱化并购战略,而是近几年更看重对已收购品牌的开发和培育。”Fabrizio Freda举例说明,MAC曾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品牌,但经过雅诗兰黛集团收购并培育后,其已成长为世界知名的彩妆品牌。

对于收购,把旗下品牌锁定在中高端市场的雅诗兰黛集团有着自己的一套标准,比如这些品牌必须能带来独特的商业机会,与公司现有品牌形成互补而不是削弱的关系,必须具有全球发展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未来收购的选择,Fabrizio Freda表示更看重护肤品,特别是在亚洲市场的护肤品。他认为,“亚洲市场现在拥有最多的机会,企业能够在这里获得更更多高额的利润”。而据雅诗兰黛的财报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际市场,雅诗兰黛旗下已有15个品牌进入中国。

关键词: 雅诗兰黛 化妆品 品牌 收购 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