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奥斯卡化妆奖受关注 “年度洗剪吹神片”将诞生

2013.12.17出处:电影网作者:何小沁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日前,美国奥斯卡主办方——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6届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奥斯卡化妆奖)的初选入围名单。《美国骗局》、《了不起的盖茨比》、《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等片不负众望顺利入选。


日前,美国奥斯卡主办方——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6届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的初选入围名单。《美国骗局》、《了不起的盖茨比》、《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等片不负众望顺利入选。明年1月11日时,学院化妆与造型分支的成员们将集中观看各个入围影片的10分钟片段,来决定最终能够闯进奥斯卡颁奖晚会的三个幸运名额。

经过筛选,此次共有七部影片顺利通过初选:

《美国骗局》、《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了不起的盖茨比》、《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独行侠》 。

《美国骗局》的人物造型及其夸张,几位巨星主演无不烫发,詹妮弗·劳伦斯、艾米·亚当斯浓妆艳抹争艳,被网友笑称为“年度洗剪吹神片”,入围也在情理之中;《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男主角是个艾滋病患者,除了马修·麦康纳减肥有功之外,化妆师的妙手也十分重要;《了不起的盖茨比》是另一部复古大片,达官贵人油光满面,千金小姐富丽动人;《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是奇幻题材,兄妹俩都是威风杀手;《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里的变装秀是一大看点,少不了独具特色的妆容造型;《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讲爷孙俩的故事,入围稍显黑马一些;《独行侠》光看约翰尼·德普那头顶乌鸦的印第安人造型,就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了。

奥斯卡化妆奖诞生于1981年,最初名为“最佳化妆奖”。2013年初公布当年化妆奖提名时,将该奖改为“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加大了对发型设计的考量,如去年的《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中的人物发型就很有趣。2014年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3月2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关键词: 奥斯卡化妆奖 美国骗局 年度洗剪吹神片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 奥斯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