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化妆品包装员拾金不昧 捡万元现金寻失主

2014.01.17出处:齐鲁晚报作者:赵磊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吴月的工作是给化妆品包装,每月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1月15日上午10点多,吴月在四平路东关派出所对面,捡到了一个装有近万元现金的钱包。十分钟后,吴月没有等到失主,因有急事所以将钱包交到了派出所民警手中。

1月15日上午10点多,从长春来潍坊打工的女孩吴月在四平路东关派出所对面,捡到了一个装有近万元现金的钱包。十分钟后,吴月没有等到失主,因有急事所以将钱包交到了派出所民警手中。

1月15日下午5点多,记者在苇湾社区、吴月租住的地方见到了她。“今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我因为家里有事需要打钱,所以请假出来。走到东风街四平路南边大约200米路东侧的时候,看到了地上有一个钱包,就在东关派出所对面。”吴月告诉记者,路边有一些还没有上牌的新车,而钱包就躺在一辆新车靠近驾驶室的地面上。

吴月上前捡起了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大概有这么厚吧。”吴月比量着,大约厚度有一个指头多一点,“应该有一万多块钱吧。”除了现金之外,里面还有其他一些零碎的东西。“我在路边等了有十分钟,也没有人过来问,当时我急着去打钱,所以就把钱交到了派出所里面。”吴月说,正好她家里有急事,所以她没有再等待失主,而是将钱包交给了东关派出所的纪警官。

年仅25岁的吴月是从吉林长春来潍坊打工的一个普通女孩,记者看到,她与几个亲戚一起租住在苇湾社区,租金每月800多元,几人分摊。吴月的工作是给化妆品包装,每月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

记者询问吴月,当面对这么大一笔现金,她是否有想过不将钱上交时,吴月说:“正好我家里急用钱,17000元,我也想过这钱自己拿着,再添几千块钱就能帮家里解决问题了。但是我想我家里有事我着急,人家丢了钱也着急,谁没事也不能取万把块钱放在钱包里,肯定有事。”

吴月把钱包交到了东关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的纪警官说,因为怕有人来冒领钱包,所以钱包里面的现金数额不方便透露,但是钱数不到一万元。钱包刚刚丢失,他们暂时还没有找到失主。因为线索不多,他们也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帮忙找到失主。

希望失主看到报道之后,能够尽快到东关派出所领取钱包。东关派出所电话:8233513

关键词: 化妆品包装 万元现金 钱包 失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