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OEM>正文 分享

成都市食药监局邀请市民参观化妆企业

2014.06.04出处:四川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当地化妆品企业共同组织开展“化妆品开放日”活动,邀请成都市部分市民代表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化妆品研发、生产、检验的整个过程,同时,让市民了解到正规企业的化妆品生产从原料加工到生产过程中的卫生条件标准,进一步拉近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


生产车间

日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当地化妆品企业共同组织开展“化妆品开放日”活动,邀请成都市部分市民代表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化妆品研发、生产、检验的整个过程,同时,让市民了解到正规企业的化妆品生产从原料加工到生产过程中的卫生条件标准,进一步拉近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

当天下午,市民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龙泉驿区一家化妆品大型生产企业的厂房,洁净而高效的化妆品生产线,认真负责、手法娴熟的工作人员,给市民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企业负责人认真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化妆品研发的基础设施及生产车间内的卫生标准。据了解,该生产车间配备了除菌能力为30万级洁净间及臭氧灭菌真空箱等监测设备,确保化妆品在原料加工、生产的过程不会产生其他的有源污染。随后,市民代表来到了化妆品研发实验室,研发人员结合化妆品原料知识及产品研发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市民张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提到,企业应当具备生产设施的现代化、高规格的研发实验室及严格的管理措施,让消费者感到放心。她说:“我平时也用到很多化妆品,所以也想来看看(化妆品)是怎样生产出来的。”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搭建了市民、企业、监管部门之间零距离的三方互动平台,让消费者参与到企业生产的监督监管中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把关质量安全的效力,加强了企业对自身生产机制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倡导了消费者购买日用产品更科学健康的消费习惯,同时,促进了化妆品的产业监管力度升级,使日常购买与使用化妆品的消费者更积极地对化妆品安全质量问题进行关注,有效地保证了日化用品的安全。

关键词: 成都 化妆品开放日 化妆品企业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