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导师具备哪些技能才最吃香

2013.03.13出处:www.021beauty.com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发现问题不能灵活掌握客户的需求心理,言不由衷的迎合会导致对方的反感与不信任;重点没有突出,客户也无法获知美容导师的要求,所以多观察才能多发现,三思而后行,把要说的话先在心里组织好,该说的不该说的都经过大脑过滤一遍再说出来,是良策。

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呢?公司对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沟通能力、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管理经验等有何要求?

一、美导急需提升方面

1、善于学习和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比如一种按摩手法会不断改变,产品的成分及操作手法、产品的营销手段、消费者行为的变化等,这一切都要求美容导师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以提高专业素质。

2、足够的忍耐性和积极主动性。

对待客户,应坦诚相待。有足够的忍耐性,要积极主动的沟通帮助和引导,这样,才会达到销售产品和处理好客服关系的目的。

3、良好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

发现问题不能灵活掌握客户的需求心理,言不由衷的迎合会导致对方的反感与不信任;重点没有突出,客户也无法获知美容导师的要求,所以多观察才能多发现,三思而后行,把要说的话先在心里组织好,该说的不该说的都经过大脑过滤一遍再说出来,是良策。

4、纠正不良的工作方式。

不管是美容院还是美容行业的公司都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导师团队。美容导师流动性极强是个缺陷,它可以影响一家企业是否稳定发展及自身在市场中的形象。因此,美容导师深入思考,改正不良的工作方式。美容导师需要提高对市场观察的敏锐力,从容应对各种事件的同时,也可以为公司提供最新的市场信息,以便公司及时调整市场运作计划。

二、美容导师应具备的专业素质与素养

1、应该要具备3项基本素质

做事的干劲、充沛的体力、参与的热忱

做事的干劲:对于本职工作要能用心去投入;

充沛的体力: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在工作时才能充满活力;

参与的热忱:这样才能够在工作中寻找乐趣,为自我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2、三者缺一不可

专业素养、文化素养、积极进取心

专业素质:美容行业的专业性极强,想从事本行业,必须熟知美容的基本常识并掌握准确的美容手法。细心的分析、到位的服务、令人信服的技术,具备这些才拥有成为“美导”的基础。

文化素质:让人折服的沟通能力及人格魅力也是一名成功的美容导师应该具备的。美容导师长期工作在市场第一线,接触到的人与事自然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针对不同的人,就要组织不同形式的语言去表达相同的意思,协调工作时也要采取他们各自喜欢的方式。

积极进取心:美容化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更是如此。层出不穷的美容产品,纷繁复杂的最新技术,都需要美容导师们及时掌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不会被淘汰的美容导师。

3、专业知识和技能最重要

美容导师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及形体训练,应了解自己所在公司的背景,了解企业文化的理念,并把自己的个人形象与公司形象紧紧联系在一起。美容导师要站在美容专业工作者的立场上,熟练掌握产品的功能、效果、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必须有丰富的美容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广泛了解美容行业。

在现在社会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美容导师想吃香,要具备目标设定能力、企划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培训能力、创新能力、专业技术能力、顾客管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销售能力、成本控制能力、观察能力等。

关键词: 美容导师 具备 技能 专业素养 职业道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