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实用销售话术案例

2013.04.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进美容院的顾客大多是有钱、有闲的金主,在诸多伪装下,如何判断顾客的消费能力?很多美容师和销售们都在琢磨。于是美容师们还有美容师们有个很厉害的本事就是:经过1-3回合战术,已经能够知道她所面对的这位姐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有没有财政权大权,能投资多少。

进美容院的顾客大多是有钱、有闲的金主,在诸多伪装下,如何判断顾客的消费能力?很多美容师和销售们都在琢磨。于是美容师们还有美容师们有个很厉害的本事就是:经过1-3回合战术,已经能够知道她所面对的这位姐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有没有财政权大权,能投资多少。

看外在判财富。什么是看外在,判财富呢?就是看一个人的穿戴和随身物品来评判这个人是否有钱有消费的潜力,例如一个人要是穿的都是爱马仕,用的都是香奈儿的,开的是保时捷,那不管这样的搭配有多俗气,那就绝对倍儿有钱!俗也不俗了(当然不包括赝品)。

话说“佛要金装,人靠衣裳”,得女人者得天下,女人从头到脚从内到外都是生产力。来到美容院的女人们,你要想知道她们是否有钱,第一就看服饰(服装、鞋、帽、袜子、手套、围巾、领带、提包、阳伞、发饰)),服饰是女人财富象征的第一标志,在这里要注意了,看是一方面,知道更是一方面。于是,对世界服饰类的奢侈品品牌认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课程了,在培训的时候一定要加上。这里要强调是腕表的熟识,腕表品牌较多,logo有的有比较复杂,看来真的得花一番功夫才可以。而且在观察别人外观时候还有其他的几个好处,第一就是能与他切入话题。

案例:“李姐,您这手袋LV限量版的吧,在哪里买的啊?我最喜欢这个牌子的手袋拉”“哇,姐姐啊,您今天这条裙子很不错,那里买的啊?”要知道女人对服饰敏感的不得了,这样的沟通和开始往往是非常好的。

给顾客在后面提出疑问而铺垫打底。顾客:“你们的疗程也太贵了吧?人家才……钱”

顾问:“姐姐,相比您也是一个注重品质的人,您看您的衣服都是巴宝莉的,衣服有100元一件的,有10000块一件的,您看在服饰方面您都这样的有体会,何况是跟您身体健康有关系的养生呢?”一句话把顾客堵得死死的,意思就是要告诉顾客“不要以五十步笑百步”,你莫来跟我讲价,你全身名牌,你想必更知道一分价钱一分货。

观察顾客的外在可以赞美顾客,找不到话题的时候怎么办呢?赞美!赞美是生产力。

比如看外表。“李姐,您看您能把这两种颜色的衣服穿出自己的味道,真的是很有气场哦”“你穿的这双鞋显得您又高贵又高挑,真是品味到家啊”!记住:没有几个女人能抗拒得了甜言蜜语和罗曼蒂克!所以观察外在虽然肤浅点,但是非常的实用,不但可以判断顾客是否有钱,而且是很大众的很好的沟通赞美切入点。

第一招:问问题听答案

通过了解顾客的经常性消费方式、消费场所、消费品牌、投资理财等信息,来判断顾客的消费习惯与能力。几个例子:“李小姐您去欧洲、香港的话您一般购物都会买点什么呢?”如果她回答:“我经常去,前几天还买了个LV的垃圾桶!”“您看我们很多顾客去欧洲买很多奢侈品,您去吗?”“我一个季度去一次,买时下最流行的新季款式”所以问问题,听答案会有很多收获,这里我总结出了一些问题供大家参考:

② 李小姐您去欧洲、香港的话您一般购物都会买点什么呢?

③ 您看我们很多顾客去欧洲买很多奢侈品,您去吗?

④ 陈小姐您看起来很年轻哦,您有几个小孩啊?

⑤ 您的衣服很韩版啊,您是不是去韩国买衣服的哦?

⑥ 我觉得您是一个很会享受的人呢,您的**东西好多哦,您是不是经常出国哦?

⑦ 您在哪里生的小孩啊?

⑧ 您孩子在哪个学校读书?参加的都是什么补习班?

⑨ 李姐,最近有没有旅游计划?想去哪旅游啊?

问问题听答案这一招,可以了解到这个顾客对某些事物的消费观怎么样,价值观怎么样,心里账户是怎么样?甚至她的性格你都能一问而知,知道了就好下手了就好下料了。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 销售 销售管理 美容院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